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人物故事 > 正文
曹克难:演员是神圣而需要敬畏心的职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11      来源:第一制片人    收藏本页

  演员这个职业是崇高的,不能掺杂丝毫的杂念,我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个角色当中,并为此奋斗终生。

  ——曹克难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反恐特战队之猎影》、《黑土热血》 作为两部献礼影片先后登上银屏。曹克难 作为两部戏的主演,再一次成功的塑造中国军人的铁血形象。

  祖师爷赏饭吃很重要

  梨园行有句话“祖师爷赏饭吃”,天赋 对于一个演员来讲可谓是至关重要的。军人出身 的曹克难对于塑造军警形象可谓是驾轻就熟游刃有余,他在谈及到表演和塑造人物时他坦言,演员是一个靠天赋吃饭的职业,不是谁都可以胜任的。声、台、形、表 这四样基础功课也是演员的先天条件,这些先天条件要是缺乏的话你塑造人物将是非常困难的,没有这些先天条件你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或者说优秀的演员是非常困难的。在说到《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时,曹克难表示“这个人物对我而言并不是很难,我是军人出身我有过这样的生活,我太知道一个优秀军人的必备素质了。作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作为现代军人智勇双全很重要,面对敌人不光要勇还要有智,现在战争都是高智商的较量。《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中的陆长风 是一个很好的表现,既有不畏牺牲的勇往直前,也有决胜千里老谋深算的过人智慧,这样的军人敌人怎能不畏惧。”

  我的生活单调而精彩

  演员的私生活是一个让人充满好奇心的话题,而谈到曹克难的私生活时他似乎对自己有些苛刻。他说“我这个人可能比较乏味吧,我闲时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看书和健身了。看书开阔眼界,塑造角色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当你塑造的角色,没有条件去体验角色生活的时候,就要靠书本资料了解了所以看书是最好的积累。当然除了工作需要外,读书也给我带来了快乐,所以读书对我很重要。健身除了保持体态有利于塑造角色外,对舒缓神经放松自己有很大帮助。演员是要对自己有要求的,你要时刻保持着最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看得出来他最大的乐趣便是健身,并且无论在组里还是在家,对他而言健身都是一个没有暂定键的活动。而且曹老师是一位十分有带动性和感染力的人,《黑土热血》 组中的健身风潮就是在曹老师进入后所兴起的。

  演员需要专心

  《士兵突击》、《便衣支队》、《反恐特战队》、《黑土热血》 ,每个人物都性格鲜明立体饱满且毫不粘连并极富戏剧张力。当被问到如何抽离和投入每个角色时,曹克难表示演员要专心,不光是专心甚至不能有杂念。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生命,一部分是剧本提供的,一部分是演员提供的。剧本提供的是躯体,演员注入的是灵魂。合二为一这个人物就立住了,活了!所以专心很重要。我们这个职业是崇高的,不能掺杂丝毫的杂念,我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个角色当中,并为此奋斗终生。演员这个职业也是神圣的,我们是要有敬畏心的,要对得起每个角色和每个观众。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