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鞍山7岁女童被“锁”半年 女童父亲道出“狠心”背后的故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1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鞍山7岁女童被“锁”半年 父亲被传唤至派出所后说…

  

鞍山7岁女童被“锁”半年 父亲被传唤至派出所后说…

  

鞍山7岁女童被“锁”半年 父亲被传唤至派出所后说…

  

鞍山7岁女童被“锁”半年 父亲被传唤至派出所后说…

  民警在社区走访时,解救了一名被父亲锁在屋内长达半年之久的7岁女童。因长期不见阳光,女童严重缺钙,因营养不良,女童还患有贫血症。

  民警将女童的父亲传唤至派出所,可当女童父亲道出“狠心”背后的故事,在场所有人无不心酸……

  胡同里传出哭声……

  浑身污垢的女童被锁屋中

  8月28日上午9时许,岫岩公安局南门派出所民警孙宁在社区走访,路过双眼井社区大什街胡同时,听见有女童的哭声不断传来。

  孙宁循着声音找到一户平房,却发现大门紧锁。孙宁透过窗户,看到平房屋内脏乱不堪,一名六七岁大的小女孩赤裸着满是污垢的上半身站在屋内的地上不停地啼哭。

  孙宁是名年轻民警,虽然还未成家,也没有孩子,可看到眼前这一幕,心立刻揪了起来,“当时心里特别难受,这么大的孩子都应该上小学了,却被锁在家里,天还这么凉,屋里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孩子得多遭罪啊!”

  难受过后,孙宁气愤起来,“这孩子的父母是咋想的?咋能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

  民警破窗而入……

  将被关了半年的7岁女童抱出

  “孩子,你别哭了,叔叔一会儿就来救你!”孙宁安抚住女童后,立即找到周围的邻居了解情况。

  原来,女童今年7岁,父母离异,女童和父亲王某一起生活。

  有邻居埋怨,“她爸是开出租的,白天黑夜开车,很少回家,根本没有精力照顾孩子。”

  还有邻居反映,女童的父亲想起来了就给孩子叫个外卖,如果忘了,孩子就要饿一整天。邻居们看孩子可怜,经常给孩子送点东西吃,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半年有余了。

  孙宁随后将情况向所长张勇汇报,张勇立即安排多名民警会同社区工作人员感到家中,将窗户撬开,民警跳入屋内,将女童抱回了派出所。

  女童获“自由”……

  营养不良身体明显比同龄孩子瘦许多

  回到派出所后,张勇打电话找来了当医生的妻子给孩子检查身体,发现孩子由于终年不见阳光严重缺钙,由于营养不良导致贫血,身体明显比同龄的孩子瘦弱许多。

  女民警刘晓娜还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给孩子洗了热水澡,并自己掏钱给孩子买了一套新衣服、新鞋子,并找人替孩子理了发,得知孩子一整天没有吃东西后,她又给孩子煮了一碗热乎乎的面条。

  “这一收拾,女孩就像变个人一样。”张勇告诉记者,所里所有民警都非常喜欢这名小女孩,大家轮流带孩子玩,给孩子讲故事。

  “狠心”父亲难言的心酸……

  为给女儿治病没日没夜开车赚钱

  无奈将女儿关在家里

  经过多方查找,8月29日派出所找到了女童的父亲王某,依法对其进行了询问和告诫。

  王某表示自己确实做得不好,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但说着说着这个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的汉子眼角竟然湿润起来。

  原来,几年前,王某的女儿患上了“紫癜”,这个病是一种血液病,难治不说,治疗费用也颇高。王某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为女儿治病,妻子也为此离了婚,王某一个人带孩子,还要拼命没日没夜开出租赚钱为女儿继续看病,养家,所以他很难有精力照顾好女儿。

  王某为此深感内疚,可现实的残酷却让他只能“狠下心来”。在派出所,王某多次双手掩面,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

  爱心涌动……

  收到被褥和生活用品

  女童露出笑容

  王某的行为的确让人气愤,但故事背后的无奈却又让人唏嘘。

  经了解,女童至今没有落户,也无法上学。张勇责成女警刘晓娜与孩子属地派出所联系解决孩子的落户问题。

  同时,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也为孩子送去了崭新的被褥和生活用品。社区还承诺帮助解决孩子的实际困难,为王某解决后顾之忧。邻居们也表示,将会继续帮忙照顾女童。王某答应民警,不会再让孩子“受委屈”。

  采访时,张勇也表示,派出所也会经常安排民警去关注孩子,为她解决困难。

  爱心环绕,让女童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但生活还要继续,为孩子治病还是这个单亲家庭的“主要矛盾”,孩子的笑容能持续多久?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