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主题口号揭晓,点燃全民健身热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9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许瑞生副省长等省市领导共同启动了倒计时牌。

  8月8日,时值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2017年广东省(肇庆市)全民健身日暨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肇庆市牌坊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和肇庆市政府共同举办,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坤、广东省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全运会冠军陈娟,以及来自肇庆市社会各界的一万多名群众代表和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启动。点燃全民健身热潮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在致辞中指出,国运盛,体育兴。肇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省运会筹备工作,当前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有序开展,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希望肇庆积极学习借鉴往届省运会的成功经验,坚持简约活泼、绿色环保的原则,结合地方特色,动员、组织全市力量,安全、稳妥推进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成功举办一届节约绿色、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启动仪式由表演环节和仪式环节两大部分组成。其中表演环节节目多样,融老、中、青、少群体于一体,汇聚多种体育项目表演,有拳击、武术、跆拳道、南拳、团体啦啦操、击剑、瑜伽、舞狮等15个表演项目,节目精彩纷呈。本次节目的表演者都不是专业演员,大多由市民团体展演,参与演出者多达一万多人。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使得整个仪式充满活力与朝气。

  

  活动现场。省运会倒计开始

  在表演结束后,许瑞生副省长等省市领导共同启动了倒计时牌,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官方网站正式启用,许瑞生副省长向志愿者、全运会冠军陈娟授广东省“全名健身日”志愿旗。在仪式上,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和宣传歌曲正式亮相。

  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会徽为一朵盛开的荷花造型,中间的会徽为结果的莲蓬,寓意祝愿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外延的荷花花瓣象征着全力支持省运会的肇庆人民。而本次省运会主题口号:“绿色省运,砚玉肇庆”,歌曲《绿色的力量》《吉庆之光》被选作省运会的宣传歌。

  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是肇庆市第二次承办的省级综合性体育赛事,将于明年8月开幕。本届省运会有三大特点:一是筹备时间短。本届省运会筹备时间只有三年,是近60年来时间最短的一次。二是赛事规模极大。据悉,本届省运会设置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两个组别,其中竞技体育组共设30个大项的比赛,肇庆市将承接其中的24个;学校体育组设置9个大项的比赛,全部在肇庆市举办。届时,将有超过15000名运动员汇聚肇庆,规模是历届之最。三是办赛任务重。届时将使用34个体育场馆,完成33个大项563个小项的比赛任务,对后勤服务、交通安排、竞赛组织、安全保卫等工作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肇庆市将秉持“节俭绿色、改革创新、市场运作”的办赛理念和“建设一流场馆,提供一流保障,办好一流运动会”的办赛要求,把本届省运会办成一届“特色省运、精彩省运、廉洁省运”。现在距离第十五届省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一年时间,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