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首届中国朝鲜族文化旅游节大幕开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9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8月8日,记者从2017年首届中国朝鲜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延边州文广新局、延边州旅游局、延边州民委、延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首届中国朝鲜族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日晚7时在延边州体育馆正式开启大幕。

  旅游节旨在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6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中国朝鲜族文化繁荣发展,努力提高中国朝鲜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通过展示近年来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全州各族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让中国朝鲜族文化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旅游节活动从9月3日-9月10日,共计8天,以“弘扬中国朝鲜族优秀文化,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旅游节包括组织开展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等前期活动;开、闭幕式等仪式活动;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全国邀请赛、群众文艺演出等艺术展演及比赛活动;朝鲜族传统文化花灯展等灯光庆典活动;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中国朝鲜族教育成果展等展示活动;民俗文化体验、民俗体育体验等体验活动;中国朝鲜族企业家协会十周年活动、中国朝鲜族文化论坛等学术交流及论坛活动,共七大类19项活动。


  据延吉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元日介绍,开幕式演出分为先辈、生命、收获、逐梦四大篇章,共计14个节目,时长大约90分钟。为满足全市人民的欣赏要求,计划9月3日、9月4日、9月5日演出三天。


  通过本届文化旅游节的兴办,宣传建州65年以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经济成果和正在积极打造的延龙图经济一体化新载体、长吉图开发开放新平台、东北亚文化旅游新坐标,促进面向以东北亚为主的经贸发展,进一步开发文化旅游蕴藏的巨大经济潜能,推进区域合作。


  亮点:首届中国朝鲜族灯光节


  9月2日至10月4日,在布尔哈通河举办主题为“自豪的中国朝鲜族”的首届中国朝鲜族灯光节。其系列庆典活动地点为延吉市布尔哈通河延新桥至延吉大桥北岸(总长1.3公里)。庆典现场成分为5个主题7个区域。


  5个主题区:欢迎区东、欢迎区西、融为一体、开心与热情、生命与希望。


  7个区域:活动区域、音乐喷泉区、恐龙探险区、演出区、民俗文化区、灯光体验区和欢迎区。


  展示活动包括:艺术家灯光造型作品展、粘土民俗工艺展、“生命与希望之光”灯展、龙山恐龙展等4项活动。


  体验活动包括:朝鲜族韩服体验、LED灯民俗跳板体验、制作许愿灯体验等3项活动。


  参与活动包括:节中节1延边咖啡节、节中节2青少年文化节、朝鲜族33个文化遗产寻章游、网络直播、摄影大赛、许愿墙、灯光照相区等7项活动。


  演出活动包括:相聚之窗舞台、市民参与舞台等2项活动。市民参与舞台包括:青少年演唱会、传统民谣演出、金达莱音乐会等。


  另外,附带活动有文化市场活动,可以制作纪念品,体验灯光节特色文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