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对于电影而言,成败在能否找准价值的“燃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7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的军事动作电影《战狼2》捷报频传。一方面,该片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上映10天票房约27亿元的骄人成绩,接连刷新中国电影票房最快破9亿元等多项历史纪录。另一方面,这股“战狼热”还从中国燃到了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上映仅四天就以约1.3亿美元的票房勇夺全球票房周冠军。(8月6日 《光明日报》)

  对于电影而言,成败在能否找准价值的“燃点”。以《战狼2》为例,作为动作电影,全片做到了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基于现实题材的创作,加之后期人们相继在电影中验证了中国在撤侨中的实际行动,这让这部电影中的爱国情感,变成了具体的感人的案例;而电影深层次所表达的“国富民强”的理念,则让人们更加意识到,一个强大的国家的重要性,无形中团结了人心,凝聚了力量。

  那么,什么是价值的“燃点”?要怎样找准价值的“燃点”?


  源于生活,是不变的题材要求。爱国题材的电影不少,但鲜少有电影能够像《战狼2》一般,在诸多的商业片中逆袭,甚至成为超越热题材电影的典范。电影中固然有些“高大上”的场景,但让人们更多看到的,则是来自于生活的创作灵感。电影高度与生活紧密相连,电影中的题材,能够让人们感受到真实感,并且与生活紧密相关,如此题材,才是好电影需要的题材,这远比雾里看花式的花样言情更有情感号召力。


  精心制作,是成功的基本保障。一部好的电影,既离不开最终市场的检验,更需要影视制作人能够在制作过程中始终永葆初心,不为商业利益所撼动,对电影负责,对制作负责。在《战狼2》的制作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影视制作方在制作中的坚守:不畏可能失败,坚守大成本,在道具等方面舍得砸钱,力求真实感;不畏各方利益博弈,坚守本心,以拍摄最好的电影为根本目的,舍得砸钱,让电影高度真实,精心制作,让电影呈现了全方位的美感。


  价值厚重,是最核心的号召力。文艺能够表达人心,文艺更能够凝聚人心。一部好的电影,应该是一部优秀的文艺作品,在这一点上,《战狼2》做到了。分析《战狼2》能够快速崛起的原因,这与《战狼2》中表现出的浓厚的价值紧密相关。当爱国和勇敢、无畏等情感紧密结合,当一部电影已经能够表现出一个国家的价值取舍,毫无疑问,如此厚重的价值表现,是最强烈的市场号召力。


  我们期待着《战狼2》的更高票房以及更多能够找准价值“燃点”的中国优秀电影。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