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筑境15周年系列活动即将在青岛精彩启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30    www.citure.net  来源:北京都市网    收藏本页

筑境设计正密切关注城市高铁站枢纽项目和城市发展的关系,籍青岛红岛站作为新高铁时代下探索城市空间发展与升级的启程,落地青岛,与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市城乡规划协(学)会、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以及城市复兴2050共同发起“筑交通综合枢纽下城市之境”主题论坛,于2017年9月1日在青岛规划展览馆举行。

面对高铁迅速发展的当下,以高铁为代表的枢纽势必将为城市发展注入高能动力。围绕这一主题,「如何筑.境」之“如何筑交通综合枢纽下城市之境”对话系列及主题论坛,正在从不同维度、专业且跨领域地探讨高铁站对于城市空间及区域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以及两者之间整体联动的策略、路径、研究方法和创新模式等。

“启程——筑交通综合枢纽下的城市之境”主题论坛,暨由青岛红岛高铁站的全新启程,及筑境设计15周年,与业界共享一场关于“高铁与城市共生发展”的思想盛宴,并以跨领域的专业协同拓展维度,展现机遇和趋势。

论坛邀请政府代表、业界专家、建筑师、规划师、跨领域精英、研究机构等,从不同维度、跨领域地探讨高铁站区对于城市空间及区域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两者之间整体联动的策略与路径,以及交通枢纽下的城市空间拓展、转型、产经、城市品质、新能源、大数据、智慧出行、城市活力等重要议题,同时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结和协同。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筑境设计主持人、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总建筑师程泰宁先生出席论坛,筑境设计总经理胡新、青岛市规划局领导为论坛致辞;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所所长、高级工程师潘昭宇,带来关于《城市引擎,高铁枢纽与城市空间一体化整合》的主题演讲;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EMBARQ中国主任、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国有厅级单位)外部董事刘岱宗,分享关于高铁站周边的设计如何成功塑造高品质的城市公共空间的想馆主题;中国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副院长谢晓东,带来关于《高铁 城市,深度融合 共生发展》的主题演讲;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城市规划大师马清也带来了精彩演讲。智慧交通顶尖学者,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吴建平向大家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智慧交通;筑境设计设计总监、交通专项研创总监于晨分享了城站一体——交通综合枢纽与城市的共生共存;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博士、筑境研究员傅強带来关于济青高铁及其影响的初步思考。

在各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之后展开丰富的圆桌对话环节,除部分主题演讲嘉宾参与外还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轨道交通系主任毛保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金旭炜、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专业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王昊等一起从不同维度、跨领域地探讨综合交通枢纽对城市空间的影响以及交通枢纽下的城市空间拓展、转型、产经、城市品质、新能源、大数据、智慧出行、城市活力等“关于高铁与城市共生发展”的话题。

当“筑”交通综合枢纽下的城市之“境”这一探索性的主题在展开时,它不仅具有物理的特性,也具有社会和文化的属性。论坛力求在这一主题下,通过对话建立起经验与智慧的共享机制,探索交通综合枢纽在结合技术变革和社会创新的能力下对城市空间所带来的具有积极意义的改变。

诚挚邀请各界人士的参与,关注论坛及论坛后期分享,与 “启程——筑交通综合枢纽下的城市之境”论坛一同分享智识,产生共振,促进行业的发展,真正构筑起现代城市格局与城市交通组织发展的共生关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