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工作营正式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9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8月28日上午九点,第八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工作营开幕式在设计学院A104报告厅举行,本届工作营以“传统文化与未来人居”为主题,将结合江南一带,特别是无锡苏州等地的传统文化和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设计考察和设计实践。

  

  江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蔡建英老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交互与设计工程)系主任沈杰、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张希晨、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助理周林、设计学院国际交流秘书陈祥洁以及来自台湾大同大学、华梵大学、成功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台湾交通大学、云林科技大学、明志科技大学的36位师生和15位江南大学学生共同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计学院副院长杜守帅主持。

  开幕式上,江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蔡建英代表江南大学对本届工作营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台湾兄弟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江南大学同台湾兄弟高校的相关合作情况,并表达了对两岸传统文化与学术交流的赞赏与期待。

  

  江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蔡建英致辞

  台湾大同大学许言教授代表参加工作营的台湾高校师生致辞,作为海峡两岸传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工作营的老伙伴,许言教授分享了对工作营活动的积极赞许和深厚情感,表达了海峡两岸共同探讨传统文化的再创造与再设计,让两岸师生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深化两岸学生的学术联系,为两岸研究生学术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贡献积极力量的美好祝愿。

  

  台湾大同大学许言教授致辞

  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代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致辞,张凌浩院长回顾了往届工作营的历史和历届主题,江南大学连续举办八届海峡两岸工作营,与台湾兄弟院校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为两岸设计教育搭建良好的学术平台和交流机制,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可能性,探讨更多合作机会。

  

  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致辞

  在接下来的学术分享环节,江南大学杜守帅副教授首先对“传统文化与未来人居”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分析了从跨学科交叉领域开展传统文化和未来人居的设计的重要意义,江南大学在本届海峡两岸工作营的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影响力和文化识读与交流的重要性,同苏州市姑苏区七里山塘历史街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聚集地合作,以“传统文化与未来人居”为工作营的主题,旨在透过对苏州——无锡这一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城的透视,和台湾兄弟院校的师生一起,共同探讨传统文化的再创造与再设计,让两岸师生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贡献积极力量。

  

  江南大学杜守帅副教授对主题的阐述

  作为活动的重要学术分享环节,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曹鸣副教授、张希晨副教授分别结合江南大学研究生高级产品设计与实践课程、可持续设计与实践等课程的核心理念、课程方法、学科交叉合作等关键内容进行了分享;

  台湾大同大学许言教授则结合大同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以“创新、创业——跨界力”为主题分享了大同大学在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下午一点半,2017(江南大学)海峡两岸设计研究生学术论坛同期举办,所有参与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分别以文化创意产业之美学经济、商业模式与行销组合之研究、文化创意产业商品的特性与商业模式之影响、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之跨领域创新设计经验、公共出行方式设计案例等多个话题进行了8组深入的分享,增进了师生对于不同学校从设计学科领域出发开展的跨学科领域的研究,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高校师生交流,深化两岸学生的学术联系。分享活动结束后,设计学院周林副教授还带领两岸同学进行分组讨论,就“传统文化与未来人居”这一课题开展头脑风暴,为后续的设计调研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台湾七所大学学生代表进行内容分享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本届海峡两岸工作营是江南大学自2010年以来第八次承办海峡两岸两岸工作营活动,每一届活动的开展都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作为主题,期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师生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让两岸师生共同感受祖国文化的历史和浓郁的两岸深情,为两岸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做出贡献。工作营将于9月4日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举办成果展览,让我们共同期待!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