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云南调查总队机关以文明家庭创建“家文化”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8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家风是什么?

  如果说家训是家庭的核心价值观,家规是家庭的“基本法”,那么家风就是家族子孙代代恪守家训、家规而长期形成的具有鲜明家族特征的家庭文化,是一个家族最宝贵的财产,是每个家族成员自豪感的源泉,是家庭成员“三观”的基石。家风是融化在我们血液中的气质,沉淀在我们骨髓里的品格;家风是我们立世做人的风范,我们工作生活的格调;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家风是中国特色的正能量!

  家风是文化的传承

  家风就像一棵树,一棵枝叶如盖的百年大树,子子孙孙都在它的荫蔽之下勤奋问学、艰苦卓绝。自古至今,中国家庭都讲究“家风”的传承,在泱泱数千年的华夏文明之中,随时可现,处处可寻。《国语》、《论语》、《颜氏家训》、《曾国藩家书》等就是家风精神传承的典范。

  家风映射出民族的精神

  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鞭策,更映射出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民族礼仪、气节与情感,乃至民族的精神。

  家风塑造社会的品格

  家风带动社风,文明家风构建文明社会,千千万万的家风魂魄助力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

  家风带出正能量

  人生价值自把握,即或,有形之“鹤的家风”,在动荡中屡遭怀疑贬低,我也相信,无形之“鹤的家风”仍延续在孓然个人的心中。  

  云南调查总队机关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涌现出一批崇德向善、工作认真、事迹感人的文明家庭,对于在总队机关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总队机关党委和总队机关工会决定,授予张力同志等家庭为云南调查总队机关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付蜀蓉有一个和睦美满的大家庭,工作敬业、恪尽职守;孝敬老人、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享受晚年之福;兄弟 姊妹团结礼让,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和谐家庭。

  汪幼新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爱岗敬业事业有成,儿子、儿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她们家还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能够善待左邻右舍,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孙中义有一个崇尚文明,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他们一家教女有方,用生活中平凡的事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一家祖孙三代生活得井井有条,其乐融融,受到了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和周围朋友们的赞美。

  

  成玉书有一个文明和谐型家庭, 家庭成员之间互谅互让,包容理解,工作事业上相互支持,夫妻恩爱,教育孩子,敬养老人 。 在家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用爱心奏响了一曲人间自有真情在,大难临头互相帮的美好乐章。

  

  张力有一个平凡幸福的三口之家。夫妻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参加文明志愿者活动,乐于助人;孩子天真烂漫、乖巧听话。在家中,养成坚持学习的好习惯。在环境的熏陶下,儿子获得了全市的演讲比赛和绘画比赛的奖项。

  

  家合万事兴,文明家庭应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自觉弘扬时代新风,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总队机关的文明创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