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广济街道家文化爱心团打造爱心超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5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广济街道家文化爱心团是由广济街道党委和广济党员活动站共同发起成立,其宗旨是帮助地区特困党员和群众,构建安定和谐幸福的家。一年来,家文化爱心团主要开展两项活动,一是打造爱心超市,二是“送温暖爱心包”活动。

  爱心超市以“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困”为宗旨,以满足社区特困群体生活需求为目的,通过动员辖区群众、在职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资金、衣物、生活用品,长年为特困居民无偿或低价提供各种生活必需品,解决特困群体的生活困难。爱心超市面向辖区内低保户、特困户和丧失劳动能力、无依无靠、无生活来源的“三无”孤老残幼等弱势群体无偿提供物质帮扶,让贫困户自选所需。凡进入爱心超市的特困人员,都要统一建立档案,填写申请卡,经爱心超市领导小组讨论、评审后,发放爱心卡。根据各户的不同情况,每户每月可到爱心超市,由工作人员审核登记后领取相应捐赠物资物品。除此之外,爱心超市还设立“未成年人物品交换站”,发动社区里的孩子们将自己多余或不需要的东西拿到“超市”进行交换,换取自己需要的文具、书籍等物品。

  

  爱心超市是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新时期扶贫济困的新模式,它有效地整合了社会慈善资源,把原来政府的、部门的、社会的、企业的、个人的一些慈善资源,各界的爱心善举,整合到“爱心超市”这个平台上来,把“爱心超市”建设成密切党群关系的一座桥梁,让爱心成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块砖瓦。

  “送温暖爱心包”是广济街道联合儿童励志会开展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偏远山区的贫困儿童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驻街的爱心单位提供两百多斤毛线,分别由各社区的爱心人士牵头,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在冬季里都能带上温暖的帽子、手套,大家不辞辛苦,七、八月份便开始编制毛活,尽管天气炎热,毛线贴身十分难受,却没有一个抱怨,辖区的“爱心奶奶”们也积极参与,把爱心奉献体现在一针一线上,把对贫困儿童的爱化成一件件温暖的帽子、围巾、手套中。经过数月的制作,大家手工编织出二百多套帽子、围巾、手套,活动站的工作人员将这三件套组合打包,并写了爱心卡片放入其中,取名“爱心温暖包”。

  广济党员活动站联合市儿童励志会,一同将这每针每线都承载着爱的“爱心温暖包”送到宽甸山区的贫困儿童手中,给他们送去温暖。我们将以此方式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勇敢面对生活。通过这次活动,既奉献了爱心又救助了贫困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的教育,对编织者也是一次心灵的升华。

  通过爱心“家文化”活动的开展,使家文化在广济辖区每个角落生根发芽,形成了良好的风气,引导公民道德活动健康发展。今后我们会继续深入地开展爱心“家文化”活动,把“家文化”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引入长效机制。真正形成健康、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