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两年三次出走 藏在购书中心看漫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3    www.citure.net  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本页
  12岁男孩两年三次出走

  华景新城的一张寻人启事,延伸出一段小区热心业主的寻人故事

  作者:张豪 甘韵仪 陶奕燃 郭起


  一周重磅话题


  青春期出走1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豪 甘韵仪 陶奕燃 郭起


  广州华景新城小区近日一12岁男孩小豪,因父亲的一些气话离家出走,这已经是他两年内第三次离家出走了。对于小豪耍性子的行为,家长也早已司空见惯,便没有追上去,没想到这次小豪出走5天都没有回来。


  小豪的家长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警,通过媒体、小区的寻人启事、业主群等各种渠道来寻找。最终,小区一位热心的业主在广州购书中心发现了小豪的踪迹,此时他正坐在地上看书。后经家长张先生确认,将小豪带回家,小豪的身体也无大碍。


  在这五天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动不动就离家出走?


  两年内三次离家出走


  记者了解到,原来,8月13日晚上,小豪一家人去奥体优托邦的室内游乐场游玩回来,但他感觉没有玩够,回到家后还在表达不满,想再继续玩一会,父亲张先生便生气地说了一句,“你还想玩,就出去玩好了。”没想到,小豪真的摔门而出,当时张先生和妻子并没有追出去,因为对他耍小性子的行为,早已司空见惯。在这之前两年内已经有两次出走的经历,不过时间都不长就回来了,但没想到这次小豪5天都没有回来。


  在发现小豪后,郑先生立即通知了他的家长张先生,张先生与家人急忙赶到购书中心。在等待期间,“我上前劝他,他就准备跑,我一把把他抱住,防止他再次走失。”郑先生说。


  当天下午2点半,记者致电小豪的父亲张先生,张先生确认已经找到了小豪,回到家后也没有惩罚孩子,表示将换一种教育方式。但由于不想影响孩子,张先生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不愿再提及此事。


  1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广州购书中心四楼少儿漫画区,现场看到,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看书做游戏,靠着书柜的地面上坐满了人。记者询问了现场多名工作人员,有工作人员表示对小男孩有点印象,但都表示由于前来的小孩太多没有留意到。


  男孩小豪‘藏’在购书中心


  市民郑先生家住广州华景新城锦苑小区,和小豪家人住在同一栋楼。他平时比较热心,建了一个小区的业主微信群,便于日常联系。8月14日,郑先生看到小区贴的寻人启事后,便在群里转发,发动小区业主留意小豪行踪。


  8月18日中午12时许,郑先生在体育中心附近上班,中午下班后,想着之前小豪家长说的他可能会去的地方。于是,他就顺便来到广州购书中心看一看。看了一圈,发现在四楼少儿动漫区,有一个穿着红色短袖的小男孩很像小豪,手中捧着一本漫画书,正坐在地上认真看。郑先生打开寻人启事里的照片,仔细比对之后发现正是小豪。


  “其实广州购书中心是小孩经常去的地方,之前他的父母也去找了几遍,但可能因为那时候刚好没有碰到小孩。”郑先生说,正好自己上班离那地方比较近,趁着午饭时间广州购书中心人比较少,容易通过衣着特征辨认,没想到碰巧找到了。


  热心业主本准备周末一起寻人


  据了解,得知小豪离家出走后,华景新城众多的热心业主都加入了寻人的队伍中来,制作了寻人启事在小区内张贴;在专门的寻人公益平台发布,发动小区的其他业主在朋友圈转发;在华景新城附近的小区微信群里群发,希望周边的业主们能够留意一下。


  “大家也都在群里出谋划策,帮家长一起想小孩可能去过哪些地方?还有哪些地方没有找过。因为当时是日常上班时间,所以大部分邻居都没有办法实际参与到寻找队伍中去,还在琢磨着周末大家聚在一起分头去找。”小区的另外一名业主谢先生说。


  小豪找到的消息传来,业主群里炸开了锅,业主们纷纷给群主郑先生点赞,“真正的远亲不如近邻,忍不住再赞一次”等等表扬不断刷屏。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比较幸运而已,希望邻里之间多互助一点,小区才会更和谐一些。”郑先生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