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地方旅游 > 正文
贵阳避暑旅游 旅游接待人数井喷增长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3    www.citure.net  来源:贵阳网    收藏本页

甲秀楼。视觉中国供图

天河潭景区。 (资料图片)

黔灵山公园,群山环抱,慧灵一方,这个贵阳最大的城市综合公园,今年迎来60岁的生日。

8月的贵阳,平均气温23℃,“迷倒”一波又一波外地游客。8月20日正午,黔灵山公园门口的电子屏幕上显示入园人数为23438人,售票处排起长龙。5元一张的门票,让不少首次访筑的游客纷纷点赞。进入避暑季以来,黔灵山公园游客猛增,平均每天入园三万人次。公园门前的广场上,时时能看见导游们拿着小旗,引导游客入园观光。

“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1959年,陈毅元帅游花溪时,曾欣然赋诗赞美。盛夏炎炎,在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十里河滩景区,微风轻抚,小虾鱼蟹、荷叶田田,乡间野趣,展现着贵阳的清凉。初步统计显示,今年7月,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共接待游客432000人次,同比增长20%。

坐拥清凉气候、秀丽风景,贵阳各地持续发力,让旅游业态更加成熟,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服务质量更加满意。飞瀑、秀水、峡谷、美食,各种旅游元素“大展身手”,团队游、自驾游、自助游等特色精品线路层出不穷,休闲度假、集散服务、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精品酒店等旅游业态满足每一位游客的需求。

在“快旅慢游”成为避暑游重要出行特征的今天,贵阳城市交通环境的改善,给周边三四线城市避暑游的升温提供动力。贵阳连接避暑客源地的动车线、高铁线和航线陆续开通,其中,贵阳机场今年就加密增开了近20条航线。重庆、成都、武汉、长沙等火炉城市和炎热的广州、深圳等城市成为贵阳巨大的避暑市场。

贵阳苦练内功,在打造精品旅游景区上不懈努力。经过全市上下多年努力,目前贵阳已拥有一批名景点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红枫湖景区;国家5A级旅游区青岩古镇,国家4A级旅游区黔灵山公园、保利国际温泉、天河潭、南江大峡谷;国家3A级旅游区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河滨公园、贵阳森林公园、甲秀楼。

在景区的带动下,贵阳旅游产业规模迅速扩展,队伍建设日益完善,目前有旅行社200余家,旅游星级饭店56家,住宿业机构6000余家,已初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协同发展的格局,贵阳在城市环境、文化内涵、景区品位及设施建设等方面均得到全面提升。

贵阳市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贵阳接待游客2314.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5.28亿元。2016年,贵阳接待游客11091.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89.51亿元,不到10年时间,贵阳年接待游客量增长了近5倍,年旅游总收入增长了11倍。

贵阳避暑旅游带来的绿色共享红利在不断积累,广大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贵阳正铆足干劲,以创新为引领,以花溪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结合打造从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努力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确保全市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持续“井喷式”增长。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