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新疆吉木萨尔县里的文化大院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3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近日,来到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双河村的文化大院,火红的灯笼,风雅别致的舞台,令人陶醉。大院内,红色的房顶、图书、体育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小花园的花草婀娜多姿,各类宣传挂画琳琅满目,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光图。乐夕阳戏曲文化大院开张,让每天从早到晚无地可去的村民们有了好去处,听戏唱曲儿好不热闹。

  像这样的文化大院在庆阳湖乡已经打造成功两个,还有一个还在新建当中,每个文化大院都在150平米以上,这些都是结合该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高起点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丰硕成果。目前,庆阳湖乡文化大院建设按照硬软件“六个一”的标准建立文化大院,农闲时,大院内吹拉弹唱,好不热闹。

  魏新俊是庆阳湖乡二工梁村的村民,由于本村文化大院建设还未完工,就到乐夕阳文化大院来参加活动,喜欢唱戏的他高兴的告诉记者。”今天是我们戏曲文化大院开张的日子,我们非常高兴,从今以后我们就有了活动的场地,在这个地方就可以唱戏、唱歌、跳舞,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

  庆阳湖乡双河村乐夕阳文化大院负责人 周俊花说:“今天我们乐夕阳文化大院就正式开业了,来这里参加活动的村民以自己喜欢的表演形式发挥自己的特长,我们这个乐夕阳文化大院以后还要常态化、正规化,以后我们的活动嘛就是经常性的要搞,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生活,推进我们公共文化工作。”

  文化大院表演活动被分成三个模块,秦腔、唱歌、跳舞,来参加活动的人平均年龄都在50岁左右,都酷爱戏曲表演,文化大院配备专业的乐器团队,让活动异彩丰呈,文化大院的建成,不仅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而且在无形中打造了文明乡风。

  同时,文化大院也给群众提供了出彩的机会,让他们在自娱自乐中提升了文化自信,于无形中正确引领了社会思潮,稳固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促进了农村和谐稳定。今年该乡坚持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将“送文化”和“种文化”相结合,不断充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