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工商局 今年以来广东共清理捣毁传销窝点63个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21日,广东省工商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广东省工商部门共清理捣毁传销窝点63个,遣散传销人员326人,立案查处涉嫌传销商事主体和人员12宗,移交公安机关涉嫌传销犯罪案件4宗。

  据了解,针对当前传销活动暴力化、网络化、与其他犯罪交织复合化的态势,广东省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由原来的以清查驱赶为主转变为以刑事打击为主,由公安机关配合工商部门开展整治为主转变为以公安机关侦办传销刑事案件为主,实现打击传销工作战略升级。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网络传销线索的收集排查,摸清广东省涉嫌网络传销组织的活动情况。 8月份以来,广东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嫌网络传销和集资诈骗相交织的28条相关线索开展排查,共检查涉案商事主体156家。根据排查结果,将80家商事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对外公示,将20条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此外,广东省工商部门查处涉嫌以传销方式进行的违法经营活动,依法处罚为传销提供条件的经营者和其他违法人员,争取对涉嫌传销问题抓早打小。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建立共享情报、共判线索、共同查处、共抓维稳的联合办案工作机制,不缺位、不越位,在法律法规框架下担负起打击传销主力军的重任。


  广东工商部门还组织开展打击传销宣传进校园、进人才交流市场、进社区、进工厂等活动,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利用各个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对于清查到的传销人员,组织专门的教育培训,转化其错误的思想意识。同时加强直销监管,严禁直销企业及其营销人员涉及“资金盘”“全额返利”等行为,禁止其触碰传销和非法集资红线,发动各企业积极提供涉传信息和案件线索,吸纳直销企业及其营销人员为打击传销工作的“信息员”、“情报员”,拓宽信息收集渠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