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喜迎十九大文化乐万家”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8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2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8月21日,记者从省委外宣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喜迎十九大文化乐万家”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8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1月26日。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以“享受文化美好生活”为主题,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惠民惠企;多措并举,注重实效”的原则,包括省组委会举办的“‘五看’刷卡消费立减折扣优惠”“文化乐万家,惠民下基层”“安徽文化消费供给侧改革创新产品网上推广”3项活动,24家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承办的28项文化惠民活动,以及各市承办的46项文化惠民活动,共计77项重点活动。今年,16个市和2个省管县全部申报重点活动,使得消费季活动范围首次实现全省覆盖。

  今年,参加看书、看报、看戏、看电影、看电视“五看”消费的特约商户达730家,较上届增加25家。财政资金补贴“五看”消费者的支付方式,除使用62开头银行卡刷卡外,新增了“闪付”和“云闪付”,消费者在特约商户消费,按设定规则享受不同的“立减折扣”补贴和“折上折”优惠。财政直补消费者的资金达1370多万元,加上合肥市和芜湖市作为“文化部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专项资金,使得今年中央、省、市各级财政补贴文化消费的总资金首次超过2000万元。预计得到财政补贴的城乡居民将达90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五看”基本文化消费1亿元以上。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针对性更强。为了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全省将举办各级各类文艺演出8981场。其中,“好戏大家看”活动将通过消费季官方微信平台“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开展“群众评选艺术节展演剧目”活动,根据评选结果确定展演剧目,并拿出不少于1万张的演出票,实行网上“低价抢票”。为了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今年消费季汇聚了“唱黄梅游安庆”、文南词艺术戏曲展演、皖南花鼓戏巡演等多项彰显徽风皖韵的活动。为了扩大文化消费新供给,今年消费季新增了“手机iTV”惠民、数字创意“四季童耕探索乐园”、手工创意节等多项新业态体验活动。省组委会办公室还将于9月下旬开展“安徽文化消费供给侧改革创新产品网上推广”活动,组织全国和省内有影响的“两微一端”记者进行集中采访,为文化企业创新产品鸣锣开道。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向基层倾斜和延伸更多。今年的“文化乐万家,惠民下基层”活动较消费季启动日期提前1天开始,从8月25日至9月30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中国邮政安徽省分公司、安广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等,将带着含补贴的POS机走进全省1233个乡镇(含开发区),为广大农村消费者提供面对面的文化服务。活动覆盖全省99.5%以上乡镇,其中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全覆盖。 “五看”消费补贴,继续实行县以下补贴比例为城市居民1.2倍的政策,并且向国贫县倾斜。今年,省组委会首次为20个国贫县专门设立资金池,按上年实际补贴金额的3倍予以保障,同时将补贴比例提高到城市居民的2倍。


  据悉,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将于8月26日上午在宿州市灵璧县举行。(记者 张理想)


  第四届文化惠民消费季8月26日启幕 来源:安徽日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