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方寸纹枰提携新秀 2017“招商蛇口杯”棋智大赛完美收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1      来源:中国网    收藏本页

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亲临出阵车轮战,中国棋圣聂卫平九段、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世界八冠王古力九段和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同台担纲导师,历经四天赛程,8月20日上午,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在南海意库圆满落幕。

中国顶尖围棋大师齐聚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棋智少年大赛

据了解,本届“招商蛇口杯”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有近5000名小棋手参与,历经2个多月,于8月20日圆满收官。由常昊九段担任导师的南队夺得团队冠军,古力九段率领的西队、聂卫平九段带领的北队、俞斌带领的东队分别捧杯亚军、季军、殿军。

招商蛇口行政总监狄浅为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棋智少年大赛闭幕致辞

本届赛事由招商蛇口主办,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国家围棋队指导。招商蛇口行政总监狄浅在闭幕式上介绍,招商蛇口作为城市运营服务商,为中国城市生活注入绿色智慧,赋予城市生长的力量,未来将持续和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国家围棋队弘扬国粹文化,希望通过“招商蛇口杯”吸引更多少年参与到围棋这项运动中来。

全国四强战队争锋,常昊团队夺冠

本次参加“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总决赛的22位小棋手分为四队,在四位传奇围棋国手——“棋圣”聂卫平九段、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八次加冕世界冠军的古力九段分别作为导师,共同生活、领受指导,这是国内少年围棋赛事独一无二的亮点,对这些少年棋手们来说,也是难忘而宝贵的人生经验。

柯洁与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棋智少年冠军队进行车轮赛

根据赛程安排,决赛阶段的赛事于8月19日在招商蛇口总部深圳蛇口南海意库举行,比赛现场一如古代两军对垒时的玄妙布阵,一张张棋桌就像棋盘般摆放,闻讯而来的众多围棋爱好者们各就各位屏气凝神,聂卫平、古力等围棋大师们带队如约而至,20名小棋手和2名候补队员汇聚蛇口南海意库,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

聂卫平柯洁等为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棋智少年大赛颁奖

十九路纵横黑白相生、虚实相间,参赛棋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体育风尚。经过一天的角逐,决赛最终在古力率领的西队和常昊率领的南队中展开。在半决赛中,两队都凭借稳定的发挥取得连胜,此役之胜负将决定谁能获得本届杯赛冠军。实力强劲的常昊团队一开场就展示出王者之师的气势,最终以4比1优势战胜古力团队携冠军而归。

一位陪同小棋手参赛的家长认为,围棋本身就是一种游戏,孩子喜欢玩游戏是天性,很多孩子因兴趣接触围棋之后,并在游戏的过程中开发智力、培养性情。同时,围棋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通常围棋学得好的孩子,数学、物理等科目的成绩也不错。

柯洁点评车轮战,“今天更累”

8月20日,扣人心弦的“柯洁车轮挑战赛”环节开始。比赛采取柯洁让三子。由常昊九段率领的冠军队向世界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四冠王,围棋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九段发起挑战!

通过现场直播屏可以看到,每个小棋手都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挑战机会,下棋过程中每一步都深思熟虑,极为细心。冠军队导师常昊九段更是时刻关注局势,并走上台为小棋手加油打气。

柯洁的粉丝在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棋智少年大赛现场

柯洁也不敢怠慢,短暂驻足思考应对之策。120分钟的比赛转瞬即过,由裁判长罗洗河九段宣布比赛结果:今天五位小棋手都没有获得胜利。

罗洗河九段介绍,下了一半的时候,预期小棋手至少能赢两盘的,结果最后一盘输了五目,一盘输了一目,非常遗憾。

回想起2016年“招商蛇口杯”1对16的比赛,柯洁表示,其实今天更累,今天的5位小朋友的表现都很出色。

与棋结缘情续七载, 以“智慧力量”助力城市生长

招商蛇口与围棋运动渊源颇深,自2011年起,连续七年携手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国家围棋队共同举办“招商蛇口杯”围棋赛,后者已成为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围棋赛事之一,体现出招商蛇口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精神上的坚持和付出。

纵观七届赛事历史,“招商蛇口杯”不仅成为全国精英棋手们展示“智慧的力量”的舞台,也是招商蛇口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服务商,对“城市生长的力量”品牌理念的诠释和展现——以协同全社会和谐发展的胸襟与情怀,通过整合资源、优化配套,筑造生机盎然的城市空间,满足人们生活、工作的不同需求,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