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将于10月启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21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据悉,由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将于2017年10月启幕。

  

  汉字,是中华文明传承之根。汉字,是中华民族凝聚之根。中国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从仓颉造字到计算机打字,从王羲之到张旭,从《说文解字》到《新华字典》,从四书五经到四大名著,从《离骚》到《再别康桥》,从唐诗宋词到现代诗歌,从石刻竹简到电子文本,从活字印刷到打印复印,从炎黄部落到人民共和国,爱恨情仇、喜怒哀乐,多少儿女情长,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多少英雄谋略,是断桥残雪,也是金戈铁马,一切尽在汉字间。古老的汉字承载了中华文明久远深邃的历史,汉字蕴藏着广博的内涵,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审美价值。

  

  为此,我们专程来到了中国国际汉字文化组委会,采访了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发起人赵九铸先生。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自2012年以来,赵九铸挂帅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组委会主席,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间接覆盖3.7亿人,2016年至今开始筹备第三届。提到汉字,赵九铸言明其从1993年开始深度研究汉字,筹划汉字文化节活动,直至2011年开始筹备2012年第一届,历时18载,因为汉字的独特文化价值和传承基因,使得其历经艰难不言放弃,也得到很多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

  

  据赵九铸主席介绍, 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的主题为:“唤醒文化自觉”,由四部分构成,即“主题歌曲+主题活动+汉字行为艺术+颁奖晚会”。本届大会力争做到雅俗共赏、文商共荣,预估点击量10亿以上,具体的活动内容将会在后续的新闻发布会中详尽介绍。

  

  值此,“一带一路”的国家提出,中华文化与中华文明的对外弘扬,显得更为关键,无论是基于语言文化交流还是贸易洽谈合作,从书画艺术价值到合同文本,皆不能离开文字,离不开汉字。同理,中国国家软实力的提升离不开文化离不开汉字,企业的发展、产品的旺销离不开品牌文化离不开汉字。汉字文化节将会成为中国参与门槛儿最低、参与人数最多的文化活动之一,在泛娱乐庸俗化的市场环境中,结合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企业可以策划设计出更多更好的品牌活动和营销活动,作为中国知名策划人的赵九铸也期待有更多热心文化想提升效益的企业积极参与合作,剧透一下组委会微信号:一八七〇三九七五一六一,小编也期待商业与文化的无缝对接可以释放出更大能量。

  

  本次盛会得到了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中原互联网+汉字文化发展联盟、郑州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郑州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郑州信息安全产业联盟、郑州两化融合创新联盟、中部游戏产业联盟、郑州企业CIO联盟、中原移动电子商务产业联盟、郑州市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原大数据产业联盟、环球生态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组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第三届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精彩绽放,期待中国国际汉字文化节成为世界级的盛会,让中国优秀文化真正走向世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