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贯彻落实市、区级党代会精神召开文化产业推进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17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8月17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召开文化产业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级党代会精神,总结全区上半年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崇川区有市级重点项目4个,上半年总投入3652万元。崇川已建成狼山文化产业集聚区、清之华园2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南通中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同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2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区初步形成了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影视业、文化休闲娱乐业等优势文化产业。市“两台”、“两报”、市区图书报刊批发零售、市级文化艺术场馆均在崇川,会议在分析文化产业发展态势的同时,也指出全区文化产业发展存在总体规模偏小、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在库规上单位数少、重点项目少等现实问题。

  张伟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一是深刻认识文化产业的重要性。文化产业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举全区之力推进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项目建设,文化产业实现了稳步发展。二是清醒看待我区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总体数据上看,我区文化产业增加值GDP占比不高;从项目体量上看,列入市重点项目的现有辐射带动能力不强;从项目数量上看,全区上规模的文化产业项目少。三是认真分析形成这一局面的原因。部分街道、部门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没有积极主动地做好项目招引、产业定性、跟踪服务工作,导致有些项目落不下来,有些项目纳不进来,有些项目快不起来。

  张伟明强调,下一步要强化举措,切实提高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一要做到应统尽统,全面摸清家底。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专门人员,全面摸清家底,努力做到企业走访全覆盖、对话沟通全方位、经济数据全掌握“三个全”。二要做到精准定位,加大引培力度。要巩固老项目,促进老项目、老企业创出新作为,作出新献;要招引新项目,招引一批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引领性的文化产业项目;要扶持好项目,要积极协助企业做好文化产业引导资金的申报工作,尽最大限度扶持相关企业起好步、带好头。

  会上,区文新局局长张飞总结、点评了全区上半年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市统计局社会处张伟其处长对文化产业统计进行专题指导和培训。

  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冰主持。区统计局、文新局、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及各街道宣传委员、分管经济的副主任、经管办主任、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