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娱乐 > 正文
《我们来了》众明星体验传统感受佛山文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15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近段时间,佛山再次在网络上频频“刷屏”,受到广泛关注。本月初,湖南卫视深度文化体验综艺节目《我们来了》第二季在佛山八个景点进行了外景拍摄,录制第三期和第四期的节目。主持人汪涵、吴秀波带领明星嘉宾关之琳、陈妍希、宋茜、蒋欣、唐艺昕、沈梦辰等一众明星一连两天在佛山体验传统文化、尝正宗顺德美食。

  感受顺德美食与岭南文化

  8月4日,摄制组首先在顺德大良的顺峰山公园门口拍摄,体验岭南姑娘出嫁的婚俗。嘉宾们亲身感受了岭南出嫁婚俗的全过程。接下来由去了香云纱的非遗传承基地,体验香云纱的制作过程,亲自尝试制作造工精美的香云纱。

  随后嘉宾们又前往具有91年历史的老字号黄但记品尝顺德美食,两位主持及一众嘉宾品尝到最具代表的顺德美食,包括咖喱蟹陈村粉、菊花榄仁鱼肚鱼茸羹、五彩捞起鱼生粉等。节目期间,嘉宾还与黄但记第三代传人何淑芬、顺德名厨潮哥、伦教糕传承人欢姐在节目中一起互动,现场演示如何制作正宗顺德美食。

  8月5日,一众嘉宾在祖庙黄飞鸿纪念馆喝早茶,一边品尝由黄但记出品的粤式点心,一边观赏舞狮表演,领略岭南醒狮文化。现场工作人员剧透,明星嘉宾对于虾饺、烧卖、伦教糕、鲜花月饼、双喜五仁月等广东点心、月饼喜爱有加。

  《我们来了》导演刘昕表示,佛山是《我们来了》第二季录制的第二站,美食和武术是佛山最广为人知的亮点之一,尤其是美食。顺德是国际美食之都,本次美食元素的主要取景地选择在黄但记进行拍摄。黄但记是佛山本地知名的老字号,既能展现佛山美食的特色,同时也比较符合全国各地人的口味,让更多观众更深入体验世界美食之都的精粹。

  佛山老字号也要创新发展

  近年来,全国各地均大力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佛山,也在积极挖掘城市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促进历史文化、地方特色文化、老字号文化的创新发展。

  除了本次《我们来了》节目,近年来佛山美食已相继登上全国各地的媒体,包括由央视《舌尖上的中国》团队制作的《寻味顺德》、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等,其中不少更是已有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

  对此,广东省老字号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伍迪安表示,佛山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老字号是历史传承、地方文化底蕴的重要代表,也是佛山人勤劳致富、勇于开拓创新的缩影。如今佛山的老字号越来越受到各地及全国性媒体的关注,更是老字号创新发展的重要体现。传统文化、老字号品牌不断传承创新,适应时代的需求,自然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从而对外传播佛山的传统文化,也让全国感受到最地道的岭南文化精粹。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