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11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今日合川网8月10日16时54分讯(记者 廖梦竹)在音乐啤酒美食节畅饮、在渠江乡野步道骑行、在广袤乡村体验乡村野趣、在护国寺诵经祈福……今(10)日下午,2017年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川区2017年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将于9月8日盛大开幕,整个活动为期8天,持续至9月15日,共有四大板块20项活动,充分展现合川魅力。

  据了解,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是重庆市合川区旅游休闲文化发展,建设旅游休闲胜地品牌,打造“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城市名片,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提升合川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活动。自2009年举办首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以来,至去年更名为“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每届节会都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众多宾客,精彩纷呈,热闹非凡,逐步树立起合川区“旅游休闲胜地”的形象和地位。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将围绕“开放合川·休闲生活”这一主题,依托钓鱼城、三江流域、文峰街、涞滩古镇及众多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开展“三江合川·旅游名城”、“动感合川·休闲之都”、“美丽合川·休闲乡村”、“人文合川·禅休胜地”四大板块,涉及旅游、文体、商贸等20项活动,将充分展现合川四大魅力。

  

  

  江城魅力——合川三江交汇,这样的自然景观在全国实属罕见。今年,我区将通过摄影大赛、品鉴三江活动、嘉陵江河钓大赛、中华龙舟赛等活动,充分挖掘合川三江资源,用好用活这几湾江水,向八方游客推介江城合川。节会精心设计第一板块三江合川·旅游名城——城市品牌提升系列活动。主要由2017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开幕式、第二届中国“钓鱼城杯”全国摄影大赛采风活动、2017重庆(合川)畅游三江•品鉴合川活动、首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中国钓鱼城·嘉陵江河钓大赛、渠江乡野步道试验段自行车道启用仪式、2017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逐梦丝路文化交流演出暨2017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闭幕式等8个项目组成。

  休闲魅力——近年来,我区建设旅游休闲胜地的步伐蹄疾步稳。本次节会的主题,也是“开放生活·休闲合川”。节会期间,游客可在三江六岸慢游、在音乐啤酒美食节畅饮、在渠江乡野步道骑行、在钓鱼山上攀登……充分感受合川的“慢生活”,体验这座休闲城市的放松节奏。节会精心设计第二个板块动感合川·休闲之都——创意互动体验系列活动。主要由合川第八届音乐啤酒美食节、“三江大舞台”暨第五届群众文化演出季、第七届重庆(合川)钓鱼城登山邀请赛、我和重庆一起飞·儿童手绘秀、第五届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等5个项目组成。

  乡村魅力——我区是全市农业大区,近年来,各个乡村旅游项目蓬勃发展,已成为合川旅游重要组成板块。在广袤的合川乡村,有太多的乡村野趣。本次节会将通过川渝区域城市旅游产品线路推介会、农耕运动会、农耕文化节、乡村音乐节等活动,充分释放合川乡村的魅力。节会精心设计第三个板块美丽合川·休闲乡村——国际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主要由川渝(合遂南广)区域城市旅游产品线路推介会、合川区第二届农耕运动会、第二届天子摇金农耕文化节、星空露营暨乡村音乐节等4个项目组成。

  文化魅力——江城自古多文脉,合川自古就是历史文化重镇。本次节会,合川传统的龙舟文化、禅宗文化、儿童画文化、垂钓文化都将被展示,相信会让大家大饱眼福。此外,还有“三江大舞台”暨第五届群众文化演出季、逐梦丝路文化交流演出、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等高质量的歌舞演出,带来一流视听盛宴。节会精心设计第四个板块人文合川·禅休胜地——宗教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主要由护国寺佛教祈福活动、二佛寺禅修活动、涞滩古镇民俗文化表演3个项目组成。具体的活动内容,各位朋友可参见组委会制作的活动手册。

  当天,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富勇、区政府副区长张宏、区政协副主席明道贵参加新闻发布会。

  中国旅游报、华龙网、网易重庆等媒体记者就合川旅游发展及本次旅游休闲文化节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