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横店影视城,穿越千年的游乐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11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横店影视城,因影视产业规模之大而闻名,如今,它已发展成为一座独具魅力的影视休闲主题小镇。有人说,去横店就是去发现,因为每一次走过的路,下次可能都不会一样,也有人说,去横店就特别开心,因为总会不经意在转角遇见“惊喜”。横店,就如同一座“穿越千年的游乐场”,每一刻都是充满奇妙的“穿越冒险旅程”。

  

  横店影视城其实并不仅仅只是一座城,而是由很多景区组成的目的地统称。由于横店影视城景区的大量场景会提供给剧组拍摄,所以这里有众多历史年代、建筑风格、人文民俗不同的旅游景区。比如体验大宋民俗文化的“清明上河图”景区、影视大片诞生地”秦王宫”、清宫剧穿越圣地“明清宫苑”、体验民国粤港风情“广州街香港街”、传统文化亲子体验园“明清民居文化博览城”,以及大型夜间影视主题乐园“梦幻谷”等七大景区。不同玩法,花样百出!

  

  清明上河图——体验大宋民俗文化

  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为世人留下一幅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画卷生动得再现的北宋“清明时节”的市井风情,为了拍摄大宋风情的影视剧,汴河、虹桥、御街、樊楼、府衙...这些古代的生活场景被精确地还原到现实中,横店清明上河图把名画变成了“现实”。

  

  在清明上河图“影视场景”中,你需要开启“角色扮演”游戏模式,不经意间就会遇上李逵、武大郎、潘金莲等名人,也会遇见小乞丐、捕快等传奇人物,去武大郎那买个烧饼,遇上小乞丐赏他二两银子吧,他们可是活着的“古代人”。

  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到北宋繁华的市井民俗、古法杂技,去室内看一场大型古彩戏法演艺秀——《汴梁一梦》;也可以去参与东阳土布文化、四大发明“活字印刷”传统体验,跟着老师学习拓印古诗词。在北宋,经典的故事不少,比如梁山英雄故事《水浒传》,又如志怪小说《聊斋》,这些故事也被搬至景区,有胆量可以去挑战“聊斋惊梦”鬼屋,去“兰若寺”体验关于“宁采臣”的鬼怪故事。

  

  清明上河图夏季攻略:景区内绿树成荫,在主街道大宋坊进行了遮阳处理,同时增设了古代消防利器“水龙”、快乐水门等给游客嬉水解热,同时还有西瓜节等特色活动,让游客在景区感受阵阵清凉。

  

  秦王宫——影视大片诞生地

  《英雄》、《无极》、《汉武大帝》、《木乃伊:龙帝之墓》、《武媚娘传奇》等众多经典古装影视大片都是在横店秦王宫取景拍摄而成,近期大火的《军师联盟》、《楚乔传》都是一样。秦王宫里拥有众多的影视剧场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四海归一殿以及它前面的广场,众多影视剧的宏大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在秦王宫景区,你可以参观到《英雄》、《琅琊榜》、《芈月传》等影视剧场景,同时经典影视剧中的真实道具也让你回到电影故事中,还有偶遇大片中的经典人物,也会有种穿越到剧情的感觉。当然,去秦王宫不只是走走看看,大型4D黑暗乘骑游乐项目——《龙帝惊临》绝对让你大呼过瘾。

  秦王宫夏季攻略:尽量选择走室内通道,如时光隧道、地下皇城等,景区还免费提供了冰爽解渴的秦宫凉茶、水球大战、甬道的大型喷雾,给游客消暑纳凉。

  

  广州街·香港街——民国粤港风情体验

  作为横店影视城的发源地,广州街·香港街当时是为谢晋导演拍摄《鸦片战争》而建。这里大多都是西洋建筑,有着老广州、老香港的别样风情。这里的表演也像是港式喜剧一般搞笑“无厘头”,《大话飞鸿》、《怒海争风》以及街头民国小品和人物秀、街头枪战都会给游客带来不少欢乐。

  广州街·香港街夏季攻略:景区在毕打街进行了遮荫处理,在暑期推出南粤啤酒节,钢管舞、啤酒争霸、民国人物歌舞表演等活动。景区内还有一家放映机博物馆,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小朋友一起在清凉的室内感受影视剧的发展史。

  

  明清宫苑——清宫剧穿越圣地

  为什么把明清宫苑称为“清宫剧穿越圣地”,因为若曦和晴川可是都在这个景区“穿越”的。在影视视剧中的“穿越古今”,而现实的明清宫苑则是实实在在的“穿越荧屏”。明清宫苑景区在北京故宫为原型1:1打造基础上,为拍摄影视剧需要增加老北京胡同、王爷府、公主府、宫市街等场景,目前80%以上的明清宫廷剧都是在这里取景拍摄完成。

  在这里有《清宫秘戏》解谜影视特效制作过程,《八旗马战》现场观临马术特技表演,还有《影视花车巡游》融汇了横店从古至今的影视场景故事。走累了,可以去影视蜡像馆和“影视明星”合影留念,还不过瘾,这里有专业的微电影拍摄团队为游客们拍摄属于自己的影视情景剧,过一把戏瘾。

  明清宫苑夏季攻略:景区面积非常大,可适当安排室内和室外游玩时间,比如观赏大型室内演艺秀《紫禁大典》、游览室内蜡像馆、陶艺馆手作坊是清凉好去处,不仅可以清凉辟暑,还能感受文化乐趣。在这个夏天,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东阳当地的消暑美食——择子豆腐,体验美食的乐趣。

  

  这里的节目同样不少,《影视花车巡游》是2017年春节横店影视城斥巨资重点打造的大型节目,还有《清宫秘戏》、《八旗马战》等节目都是集观赏与体验于一体的热门表演。这里还有一家明星蜡像馆,众多影视明星都入驻其中。

  

  明清民居博览城——亲子传统文化体验

  明清民居博览城景区的大多建筑都是从民间古宅原址一砖一瓦迁徙过来的,造价相对昂贵,其中以徽派建筑居多。在这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最为契合,所以集茶艺、粽艺、米塑、竹艺等非遗文化的观赏与体验于一体的非遗体验馆就设立在明清民居博览城中,此外还有国学馆以及夫子庙国学六艺相得益彰。

  

  作为《老九门》的拍摄地,老九门盗墓体验馆不仅完美还原了其中的景点场景——红府,更设立了两条探秘体验路线,同样还有七侠镇等还原度极高的影视场景。作为横店三大秀之一,明清民居博览城的《秦淮八艳》可以说是景区的瑰宝,不仅故事情节丝丝入扣、引人入胜,而且舞美设计绝佳,绝对是一场视听盛宴。

  

  童趣嬉水节作为今年夏季的重要活动,设置了水车体验区、水龙挑战区、水枪大战区、休闲纳凉区等区域,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到不一样的消暑乐趣。

  

  一场穿越千年的欢乐场,8月就来横店影视城玩吧!

  2017横店暑假旅游小贴士:

  1、横店影视城各景区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自驾游横店可高速直达,景区、酒店、中转站均可免费停车。乘坐高铁至义乌可转车到横店,乘坐飞机可至萧山机场或义乌机场,转车到横店。

  2、横店夏天温度较高,请带好防晒霜、遮阳伞等防紫外线物品;

  3、暑假是横店旅游旺季,建议通过横店影视城官网或官方微信预订。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