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鞍山市工商局广告处领导莅临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交流学习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10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2017年8月1日上午,鞍山市工商管理局广告处处长杨清江携随行人员来到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交流学习,并于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处处长于春波,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发展规划局副局长王琪以及园区运营商中瑞时代以及咨询商知萌咨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清江处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中瑞时代陆总对广告园的运营情况以及入驻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创新窗口、辐射东北亚的东北小资源创意孵化平台、中日广告交流中心、中国创新互联网广告人才实训基地”为核心定位,广告园区引进了先进设备系统,60余家企业入驻园区,为园区发展带来了活力,广告园区的定位和角色是推动广告产业企业化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以国家角度思考广告业和地方经济的关系,以及广告业如何推动地方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升级的重中之重。参观人员都表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发展已颇具规模,是其学习的先行力量。

  随后参观人员于会议室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王琪局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连广告创意园区的发展状况。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于2012年6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发展试点园区。结合广告产业发展互联网+、创意+、生态+的新形势,在指导思想、规划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品牌项目等方面,园区工作的开展得到了科学、系统的指导。

  

  中瑞时代副总曹学代针对2016-2017年度运营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中提到,园区的经营要明确理念,针对目前的经济形势,将广告业上下游产业以及各种产业要素集中培育作为发展目标,将创意与广告融合发展。同时要发挥团队的作用,开展特色活动,实现公共服务平台的聚合效应,在此基础上推动小资源的创意孵化。

  知萌咨询驻大连负责人陈雪也分享了过去一年以来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提供的咨询服务,包括园区如何通过品牌软实力和影响力的打造来推动产业聚集,尤其是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开展的2016“创想大连”创意创客大赛取得了丰硕成果,而知萌为园区提出的“小资源创意孵化”的概念,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区找到了发展的灵魂。下一阶段,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将发挥大连作为港口尤其是与日本相邻的区位优势,积极引进日本广告创意产业相关资源来推进大连本地广告产业的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同时,在8月末,即将启动第二届“创想大连”创意创客大赛,继续将“小资源创意孵化”落实,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小资源”能够成为大连园区的名片,将广告产业发展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已有产业进行融合,对广告园区模式进行新的探索,紧紧抓住当前供给侧改革和中国整个产业升级的机遇,为广告业创新提供新发展思路。

  在听取了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咨询与运营经验后,鞍山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杨清江表示,对于大连园区的建设目标、指导思想、定位与工作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由此引发对于鞍山市发展广告创意产业园的思考,鞍山市经济下行的状况有可能因为广告创意产业园、因为小资源的挖掘而得到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大连与鞍山两市的广告产业发展与交流展开了讨论,杨清江处长表示会借鉴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发展,对鞍山广告产业发展提出进一步的发展规划。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