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红色电影应让爱国主义教育更有力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8-1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主旋律电影《建军大业》近日上映,这部电影用写实手法,真实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工农红军的历史。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的红色电影,这部电影给民众带来了极好的教育意义。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电影,该系列电影在推出之际,就明确了“主旋律电影要和市场精准对接”的新路子,制作方通过专业精良的制作,配合广大知名演员的招募,让电影在口碑和票房上双丰收。而实践表明,这样的制作方法,确实为红色电影商业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到了系列电影的第三部,《建军大业》延续了自己创新思维,从演员选择、人物性格塑造、人性化细节处理三个方面着手,让人走进真实可感历史故事,自觉领会电影的教育意义。

  红色电影的演员在年轻化,精准表达却从未缺席。在网络互动中,影迷们对这部电影起用年轻演员出演重要角色,讨论尤其热烈。电影中甚至出现了不少被人标注为“小鲜肉”的年轻演员,以前他们被认为演技还不够娴熟,但是在这部主旋律电影中,他们的努力有目共睹,也正是由于这些名气很高的年轻演员的加入,电影辐射的人群更广。其实,年轻的、知名度高的演员来诠释这部电影,其实也是为了追求历史场景、历史人物的真实性。在工农红军初建的过程中,几个重要将领的年龄都偏小,粟裕、林彪、叶挺、陈毅、叶剑英等角色都由青年演员诠释,让人有很强的代入感,其真实性也得到了保证,自然得到影迷的热烈拥护。


  红色电影中演员饱满的情绪表达,让历史故事真实可感。这部电影能呈现如此好的效果,和一众演员努力查阅史料、了解真实历史有很大的关系,许多演员的戏份不多,但是为了精准表现人物性格,他们用了很长的时间来进行资料收集,电影中,他们的举手投足都给人很强烈的视听效果,即便戏份不多,甚至只是匆匆几个镜头,每个演员都用独特的方式展现了自己所饰演的人物的性格,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是时代群像,而是每一个人物都有了真实可感的风骨。尤其是朱亚文扮演的周恩来,他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的雄辩让人血脉贲张,其后他和宋庆龄、贺龙的对话都给人浓墨重彩的感觉,特别吸引人,也很好地还原了历史。


  红色电影中人性化的情节处理恰到好处。电影中有几个细节的描绘,堪称点睛之笔:三河坝战役中朱德那句“父子同军,儿子离开;兄弟同行,兄长留下”烘托了战役的惨烈,表现出了红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决心;毛泽东回湖南参与农民运动时被俘虏时迸发的急智,展现了革命战士可不光有热血勇敢;……正是这些人性化的表达,让一个个历史场景被有机串联起来,让那些过去只是在历史课本里单薄的时间、人物和事情变得有血有肉起来,红色电影也因此有了更加具体的教育意义。


  很庆幸有这样一部电影为该系列的红色电影画上圆满句号。红色电影就应该像这样用心制作,成为大众喜欢看、看了之后必有感触的精良作品。红色历史是国人的宝贵财富,绝对不能被忘记;工农红军的精神和信仰应当被继承和发扬,我辈自当勇敢传承。《建军大业》用饱满的情绪表达,还原了真实的历史场景,让国人接受了最有力量的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长沙文明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