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夜架起过街天桥 解决拥堵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7    www.citure.net  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本页
  城市副中心

  一夜架起过街天桥

  本报讯(通讯员 冯维静)昨天一大早,不少家住通州的市民发现,北运河西地铁站旁竟架起了一座过街天桥!笔者了解到,为避免施工断路,过街天桥采用装配式钢结构,于凌晨完成主体施工。


  昨天上午,笔者来到通州区的滨河路与玉带河大街交叉路口。一座崭新的过街天桥横跨道路两侧,连通北运河西地铁站和运河明珠小区。不时有路过居民发出惊叹:昨晚下班时,这天桥还没影儿呢!


  架设过街天桥,目的是要解决区域拥堵。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河路与玉带河大街的交叉口一直是交通拥堵点,人流、车流都很大,交通秩序混乱。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更是严重侵占了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公共空间。再加上地铁6号线通运门站和北运河东站尚未开通,导致北运河西站异常繁忙。


  如何在架设过街天桥时,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笔者了解到,天桥在设计上采用了装配式钢结构,安全耐久、施工快捷、低碳环保。


  6日凌晨1时,一场紧张的战役正式打响,工作人员对即将吊装的钢结构箱梁进行最后测量。一个小时后,吊装作业正式启动。在吊车的轰鸣声中,60吨重的主桥箱梁从组装地徐徐升起。在技术员的指挥下,吊车不断提升、调整方向,将主桥梁吊运到位,稳稳地降落在固定支撑点。凌晨5时,最后一片钢结构箱梁顺利完成吊装,过街天桥主体框架完工。


  由于赶在地铁早班车之前完成施工,因此,乘地铁出行的市民基本没有受到施工影响。


  已完成主体施工的桥梁呈现“工”形,采用直跑式坡道,主桥结构宽3米,梯坡道结构宽2.5米。设有人行步道、自行车坡道各两处,并设有两处2米宽休息平台,旨在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在道路两侧预留了无障碍直梯的空间,待附近商圈建成后统一施工,从而方便残疾人出行。


  箱梁吊装完成后,后续还将进行楼梯、护栏安装和地面恢复,预计本月底前投入使用。通州区市政、路政部门呼吁,天桥建成后,希望市民过马路时从人行天桥通过,使此处达到人车分流,缓解交通拥堵。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