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甘肃迭部红色旅游节开幕 获批“中国大力士之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4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中新网兰州7月3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 魏建军)2017迭部国际大力士中国公开赛、第三届安多地区“腊子口杯”则巴邀请赛暨第七届迭部腊子口红色文化旅游艺术节23日在甘肃迭部县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十个国家的国际大力士角逐公开赛,推动当地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迭部地处青藏以东、甘肃之南,境内重峦叠嶂、河流纵横、森林广袤、气候适宜,被誉为“神秘的香巴拉”。东有长征路上的天险腊子口、西有人间天堂扎尕那、中有“云端之上世外桃源”措美峰,是世界级古冰川遗址所在地、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中国深呼吸小城、甘肃省红色文化大县。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二部部长、全国大力士推广委员会秘书长余汉桥宣读了“中国大力士之乡”批复文件,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全国大力士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尹国臣对迭部县进行了授牌。甘肃省社体中心主任高岩杰宣读了“甘肃省民族体育(则巴)推广基地”批复文件并授牌。


  甘南州政府副州长、中共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致辞称,近年来,该县做大做强现代农牧和文化旅游两大首位产业,深化环境革命和生态文明小康村两大重点工程,全力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两大绿色屏障,积极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带领全县人民努力实现“全面小康”奋斗目标。


  仁青东珠表示,邀请海内外游客在节会期间,深入迭部的山山水水,尽情领略甘南绚丽的美景,感受藏族人的热情好客,聆听嘹亮的歌声,解读藏乡神奇的奥秘,体味高原宁静的人生,使迭部之旅成为大家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之约”。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藏族民俗文化艺术节目表演。女子群舞《牧歌悠扬》、《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表达了迭山儿女的家国情怀。千人锅庄演绎了甘南藏区民族舞蹈,演员身着上、中、下迭独特的民族服饰,华服丽裳,舞姿翩然,藏乡风情别具一格。


  迭部县县长焦维忠表示,举办“三大节会”是为了展示迭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的崭新面貌,努力开创迭部“十三五”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焦维忠说,迭部也是革命圣地,红军长征曾经两次途经迭部,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除此之外,多彩斑斓的建筑、服饰、宗教等民俗文化也让迭部更具迷人色彩,这一切都是宝贵的资源,也是该县要保护、传承和延续的发展之本。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