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纳沙”登陆福建省福清市沿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穿过平潭岛于今天6时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而位于“纳沙”西南侧的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中心今天7时位于福州市691公里的海上,预计将紧随“纳沙”于30日夜间在相近位置登陆福建。

  于26日11时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的“纳沙”,27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8日17时加强为台风。作为今年登陆福建的首个台风,“纳沙”与“海棠”共舞,所带来的强风和强降雨正对福建造成严重影响。

  狂风与暴雨正侵袭福建。统计显示,自29日至现在福建有84个县(市)发生降雨,最大降雨出现在霞浦县,累计雨量为129.5毫米。


  受“纳沙”所携狂风豪雨的影响,福建省陆海空交通全面受阻。南昌铁路局停运7月30日福建始发的旅客列车共129列,变更始发车站旅客列车共4列;马祖—马尾、黄岐—马祖、泉州—金门、厦门-金门4条闽台“小三通”航线以及“海峡号”、“中远之星”停航;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多趟航班则被取消。


  为防抗台风,福建各地已启动应急响应。在省会城市福州,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取消双休日休假,在岗在位。29日晚间,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赴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台风动态,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部署。


  尤权指出,两个台风相继登陆福建省,历史少见,情况复杂,形势严峻。各地要立足各地实际情况,突出防御重点,既防风、更防雨,重点防范强降雨带来的城市内涝和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福建省防汛办通报,截至29日17时,福建沿海各设区市(含平潭)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3133人、作业人员23973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在台浅、闽中、闽南、闽东渔场作业的1294艘渔船也已全部回港避风。


  福建省气象台7月30日6时17分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称,“纳沙”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30日,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和厦门五市以及平潭实验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