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礼仪习俗 > 礼仪习俗-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六月六山歌节开幕 尽享湘桂民俗风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昊昊    收藏本页

开幕式表演者步入会场。 王昊昊 摄

“让苗族歌声传遍整个中国甚至全世界,让苗族传统文化结合现代流行音乐,吸引更多的人去接触、享受、传唱,这是我最大的梦想。”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山歌王争霸赛总冠军潘兴周说。

29日晚,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开幕式颁奖晚会在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30万苗乡人民一道,喜庆民族佳节,尽享文化盛宴。

整台晚会分为“飞歌南山”、“浪漫南山”、“多彩南山”三个篇章。湖南省交响乐团的《飞歌南山》拉开晚会序幕;激昂的乐曲伴随着《城步吊龙》表演,将城步的民族特色文化唯美地展现在舞台上;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长发谣》、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的《嘎纱棉》、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芦筝踩堂庆丰年》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场,向观众呈现了一幅绚丽多彩的湘桂民俗风情画。

晚会为第三届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第三届城步山歌全民赛、邵阳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创创客大赛的获奖者举行了颁奖典礼。最终,东部赛区歌王潘兴周凭借一曲《苗岭》摘得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山歌王争霸赛总冠军。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杨连福说,在新形势下把山歌节及湘桂原生态风情节盛事构筑进城步的文化发展战略,必将大幅提升湖南山歌的文化品牌效应,为实现旅游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也标志着一个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湖南特色、国家水平、世界影响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品牌活动正在形成。

城步苗族自治县县长杨博理表示,六月六山歌节在全国甚至全球掀起了一场原生态山歌风暴,铸就了一大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也成为了城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据悉,2016年,城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突破百万人次,同比增长12.4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5亿元,同比增长11.85%;GDP实现36.37亿元,增长7.8%,实现财政收入4.28亿元,增长8.25%。

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系列活动由邵阳市委、市政府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