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文化名城 > 正文
大目标新玩法 广州将打造世界旅游名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3    www.citure.net  来源:大洋网    收藏本页

邮轮

房车

主题公园

游艇

大洋网讯 房车、游艇、低空飞行、世界级主题公园……未来广州将越来越好玩!近日,市府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出,到2020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达2.5亿人次,旅游产业规模、综合效益达到世界先进旅游城市水平,广州将成为世界旅游名城和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集散地。

邮轮大目标

打造世界旅游名城 未来将有旅游警察

《意见》首先提出了广州旅游业发展的目标:到2020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达2.5亿人次,其中接待入境过夜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超5000亿元,旅游外汇收入突破70亿美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以上。全市旅游服务设施、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与国际旅游服务标准全面接轨,旅游业综合贡献度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规模、综合效益达到世界先进旅游城市水平,广州成为世界旅游名城和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集散地。

《意见》提出,要建立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建立以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工商分局“1+3模式”为核心的现代旅游管理体系,从单一部门推动向部门综合联动转变,形成全市“大旅游”发展新格局。

房车新玩法

引导低空体验旅游建10个房车营地

未来广州有哪些好玩的旅游项目出现呢?《意见》中特别提出,要积极开发温泉、山地、森林、滨海、江河等旅游资源,大力开发邮轮旅游产品,有序引导游艇旅游、低空体验旅游、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到2020年,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建设1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积极引进和扶持特色主题公园加快发展,支持重点景区发展文化旅游演艺产品。同时整合广州塔—珠江黄金水段、宝墨园—南粤苑等优势旅游资源,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主题公园建配套

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扶持政策含金量高

《意见》提出,要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在2020年底前实现全市主要旅游景区、主要旅游线路、大型交通集散点、主要乡村旅游点、大型旅游餐馆、大型旅游娱乐场所、大型休闲步行区等重点区域厕所达到质量等级标准。

《意见》中对旅游业发展也有众多扶持政策:社会资本建设房车营地的,最多补助100万元;新评定的5星级酒店奖励200万元;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奖励500万元;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奖励1000万元。

游艇出实招

南沙口岸邮轮入境或可15天内免签

《意见》提出,依托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国际航运枢纽优势,深化与香港、澳门、佛山、惠州等周边城市的旅游合作,积极推进穗港澳游艇自由行,推动旅游资源整合,塑造整体形象,联合开发不同类型的“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此外,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增开国际航线与班次,鼓励和支持南航打造“广州之路”品牌,构筑便捷的国际交通枢纽。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将广州“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延长到144小时,争取实施外国旅游团经南沙口岸乘坐邮轮入境15天内免签政策,积极申报中国(广州南沙)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落实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在重要口岸新增进境免税店。同时,完善外币兑换、跨国支付、快递物流、通讯通邮等服务。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杜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