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犯人越狱逃跑17年 被捕前资产过亿公司即将上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页
  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对外通报称,该局老军营派出所民警借助智能警务创新追逃技战法,识破一逃犯漂白伪装双重身份,于7月16日在成都将其抓获并押解回太原。该逃犯曾因盗窃现金罪被判服刑,后在服刑期间潜逃,化名张某、陈某,后在广州、太原、成都等地拥有三家公司,资产上亿。被抓前,该逃犯在成都开设的公司即将上市。

  警方押解李某回太原。迎泽公安分局供图

  2017年3月,老军营派出所民警郭磊在一警察微信群中看到一条协作查证逃犯信息,信息称“江苏扬州籍人员李某系潜逃长达17年网上逃犯,民警经长达一年时间技术侦查发现该逃犯与山西太原市民张某和晋中榆社人陈某极为相似,请求山西警方进一步落实查证”。


  一名17年逃犯“藏匿太原市”触动了派出所民警郭磊敏锐的破案神经,他积极与发布信息的江苏省民警及案件上网单位陕西省公安厅进行联系,详细了解在逃人员李某的个人、家庭情况。与此同时,对另两名肖像似酷似逃犯的人员张某和陈某展开细致调查。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张某、陈某二人户籍地相隔两市,但住址、交往人群、活动范围重合。二人户籍信息显示均为2002年从江苏省某市迁至山西。与陕西省公安厅通缉网上逃犯李某在同一个省。且因近20年来,公安机关整顿户口,李某的户籍已被注销。


  为证实张某、陈某与逃犯李某是同一人,民警郭磊与江苏警方密切联系,寻找积累证据,在江苏警方的配合下,掌握了10多年来,分别以陈某的身份给其叔叔的儿子朱某寄信联系,以张某的身份给其姑姑的孩子寄信不间断联系的证据,至此,历时四个月查证取得重大突破,证实了张某、陈某就是逃犯李某。


  为快速抓捕李某,老军营派出所多次派警前往李某在太原的住所及单位抓捕,民警侦查中获悉,李某在成都开设的公司准备上市,很长时间都在成都忙于商务,为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迅速赶赴成都,扮作洽谈业务的商人与李某见面。看到洽谈业务的客户是太原民警,在证据面前,李某供认了自己越狱在逃后使用漂白双重身份的事实。民警连续数月奋战、在多个省公安民警配合协助下终于将该名潜逃17年逃犯抓获。


  经查:李某(男,42岁,江苏省扬州人)1997年7月因涉嫌伙同他人盗窃现金被判刑四年六个月。在陕西省韩城监狱服刑,因服刑期间表现好,监狱派发其《外役证》在监狱外务工,2000年,该因表现出色,监狱给予办理减刑,期间,李某与家人联系,商量出狱后的打算,可父母嫌弃儿子行窃的不耻行为,对之态度冷漠,任其闯荡,不欢迎其回家,其前妻也与其办理离婚手续,已改嫁。李某精神受到重创,在剩余刑期仅1年的情况下,持服刑人员《外役证》越狱逃跑,2001年被陕西省公安厅上网追逃。


  越狱后,李某多次辗转逃至太原,开始靠打零工为生,赚了些钱,并于2002年先后给自己漂白了张某、陈某两个户口分别落户在榆社和太原,有了真实合法身份,李某凭借自己吃苦耐劳和聪明才智,被国内一家知名品牌的家用电器商驻太原办事处招聘为销售员,开始了创业人生,因出色业绩和硬朗的作风,积累了丰厚的资金和人脉。


  之后,李某独自开店成了太原有名的电器销售商,并逐步向广州、成都等城市发展,实现由家电销售商向家电生产商的转型发展,直至2017年其在成都的公司即将上市。


  创业期间,李某在太原娶妻生子,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因其身份和层次较高,一直未引起警方注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