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于7月17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21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于7月17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掀起了“追剧”热潮。通过收看,可以深切感受到,该片以宏大的叙事场景,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讲述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的“时代之问”,那就是——改革,为人民进行到底!

  改革,是回应人民的诉求。“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顾党的历史,96年来,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回应人民的诉求。革命,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结束了“挨打”的历史;建设,让人民吃饱肚子,结束了“挨饿”的历史;改革,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历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靠人民而兴、因人民而强,自觉主动地把人民的诉求当成党的奋斗目标,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党能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倾听人民呼声。人民群众的需求、期盼、向往在哪里,当前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在哪里,是我们必须首先搞清楚、弄明白的。改革,就要满怀深厚真挚的感情,体察人民的安危冷暖,倾听人民的呼声,回应人民的期待,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扎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地变为现实。


  改革,为人民而担当。经过30多年的改革,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意味着往前走的道路将越来越艰辛,全面深化改革,必然触及深层次利益问题,要动一些人的“奶酪”,会出现许多新情况新任务和难以预料的矛盾问题,可谓矛盾交织叠加、问题错综复杂。“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唯有担当,才能勇毅前行正是这种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的担当精神,“做成了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没有做成的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起来。


  改革,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如果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改革的初衷,那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则是改革的目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有了改革的满满“获得感”。健全产权保护制度,回应了亿万公众“有恒产者有恒心”的期待;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促进了人口均衡发展;户籍制度改革,让更多人享有均等化的公共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起了向“以药养医”的总攻;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龙头,教育改革力促均衡发展……惠及民生的改革举措密集出台、强势推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就业计划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居民收入增速稳稳跑赢GDP,3项医保覆盖超过13亿人口,保障性安居工程总开工量达到3915万套……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亿万人民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


  改革,永远在路上,因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止步。为了人民,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坚守初心,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改革 为谁进行到底?


  来源:信阳文明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