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曲晓燕 张婧    收藏本页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意见》,加快推进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7月18日,全国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省(区、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主持会议。

雒树刚指出,《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意见》印发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改革工作。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将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纳入工作要点,重点督促落实;文化部会同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研究制定了联席会议2017年工作要点,通过多种方式督促各地推进改革。全国已有20个省(区、市)出台落实中央文件的实施意见,72%的市、县成立了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49%的综合执法人员实现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但与此同时,部分地区仍存在改革进展缓慢、重点改革任务难以落地、部分改革措施不符合中央文件精神等问题,亟待解决。

雒树刚强调,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文化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重要性,吃透改革精神,把握正确方向,推进改革工作。

雒树刚要求,各地要全面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为加快推进改革,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将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对推进改革不力的地区,建议纳入中央深改办、中央文改办重点督察范围;二是定期向各地党委、政府通报改革进展,并适时约谈改革落后地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三是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深化综合执法改革督察,对重点省(区、市),特别是改革工作进展缓慢地区进行专项督察;四是分类分片区召开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座谈会,交流推进改革做法和经验,推动改革措施落地。雒树刚要求各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抓紧完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体制;推动出台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中央文件要求,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积极履职,管好文化市场;总结实践经验,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督察力度,提高督察实效。

雒树刚强调,按照中央要求,本轮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应该在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北京、湖北、陕西、云南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了本地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介绍了本部门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有关情况。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