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上海交响乐团:夏季音乐节收官,欧洲巡演将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7月15日晚,在音乐总监余隆的指挥下,上海交响乐团以一曲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第五交响曲》为2017上海夏季音乐节完美收官。这场音乐会也是上海交响乐团即将开启的欧洲巡演的预演,8月20日,余隆将率领上海交响乐团亮相瑞士琉森音乐节,成为第一支登上这一世界著名音乐节的中国乐团。

此次欧洲巡演,上海交响乐团将在10天内亮相琉森音乐节、蒂罗尔节日剧院夏日艺术节、格拉芬内格艺术节和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四地均为中国乐团首次受邀登台。

同时,此次巡演也是上海交响乐团多年来与世界级艺术家和乐团一系列深度合作的延续。为了这次巡演,余隆与上海交响乐团精心准备了多套曲目,并在每一站安排了与中国有关的作品,包括阿龙·阿甫夏洛莫夫的《北平胡同》,邹野改编、理查·施特劳斯作曲的《在夕阳中》,何占豪、陈钢作曲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此外,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文格洛夫将在琉森与格拉芬内格两站演奏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并在汉堡站演出中献演《梁祝》。

据悉,从上世纪70年代起,上海交响乐团迈出了走出去的步伐,全世界观众得以更多欣赏中国交响乐。随着余隆的接棒,上海交响乐团的国际巡演登上了新的高度。2009年,上海交响乐团开启声势浩大的北美巡演。从这次巡演开始,上海交响乐团进入了欧洲一线剧院的音乐季。不仅如此,2010年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表达来自上海世博会的问候、2015年“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演纽约联合国总部等,上海交响乐团创造了许多中国乐团的“第一次”。

今年的欧洲巡演,上海交响乐团更是提前两年开始策划,在众多邀请中确定最终4站演出,成为国外主流音乐节的座上宾。余隆表示:“乐团是传递中国声音的纽带,它一头连接着中国作品,另一头则通向世界。作为中国的一个文化符号,上海交响乐团有自信站在全球最顶尖的音乐节上,创造属于中国、融入世界的新的生命迹象。”(黑 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