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江苏侦破特大仿冒国家机关网站制售假证案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记者14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该省南通警方破获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仿冒国家机关网站制售假证诈骗案。通过九个多月的排查办案,警方成功打掉一条包含网上宣传接单、线下假证办理、虚假官方网站建设等环节的特大犯罪产业链,涉及人员分布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

  不用培训、考试,甚至报名条件都不符,但只要交钱,就能拿到证书,以及成套的评审资料、红头文件,甚至还可登录指定的“官方网站”,查询证书真伪。

  据通报,警方已排查发现办假证人员信息3.4万余条,涉及劳动人事、科教文化、卫生医药、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人员分布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


  截至目前,警方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关停虚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及教育部门等各类网站12个,捣毁网上非法培训机构3家、地下制假证窝点2处,查扣假证22000余本、各类印章2100枚、半成品假证及制假原材料1.2吨。


  假网站牵出特大制售假证诈骗案


  2016年9月,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不法人员仿照多个部门官方网站建立虚假的“中国教育网”、江苏省人社厅职称网”等,相似度极高,并发布各类虚假的“通知通告”,遂将该线索交由南通市公安局负责查办。


  “虚假网站与官网相似度极高,并经过排名优化,极具欺骗性。”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初查,这些网站模仿人社、教育等部门承办各类人事职称的注册、审核、查询活动,背后应当隐藏着一个长期制售各类虚假证书的犯罪团伙。


  经过9个多月的连续侦查,一个以吴某新等人为纽带、涉及全国多省的特大伪造、买卖虚假职称证书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明确该团伙骨干成员的真实身份后,专案组奔赴四川、安徽、广东、北京、河北、湖南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各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查扣涉案资金350余万元,查扣假证22000余本、各类印章2100枚、半成品假证及制假原材料1.2吨,涉案金额过亿元。


  全流程打击 揭开完整利益黑链条


  据了解,以往常见的制售假证案件都是通过街头巷尾散发小广告实施,那些墙壁、电线杆上随处可见的办证广告令人深恶痛绝。然而,这个团伙开展的犯罪活动却都是通过网上宣传或电话联系接单,再交由专业制假证人员办理。


  为了抬高假证“身价”,团伙甚至架设虚假的官网提供证书查验,牟取非法暴利。


  “从‘摆地摊’转为‘精品店’,假证的‘身价’也是飙升。”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沙俊斌介绍说,由于制作的假证较为逼真,有的还带有防伪标签,加上支持“官网”验真的噱头,一张成本仅10元左右的假证,售价达到9800元至19800元不等。一本高级职称的假证,“身价”飙升了1980倍。


  “在整个犯罪过程中,每个环节不同程度获利。”沙俊斌说,根据各个环节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交代,虚假培训机构处于这类犯罪的“金字塔顶”,兜售一张假证获利达6千至1万余元不等,中间人获利3千元左右,网络技术人员获利数百元,而制假证者获利却仅数十元。


  假证危害社会公平 埋下诸多隐患


  公安机关在湖南娄底一制假证窝点现场查扣的大量假证及半成品表明,该犯罪团伙制售的假证涵盖劳动人事、科教文化、卫生医药、工程建设等众多行业领域。假公章从县级至国家级的一应俱全,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


  经南通警方初步统计,目前已发现通过该犯罪团伙办理假证的人员信息多达3.4万余条,种类繁多,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其中教师资格类证书人员信息最多,有1.3万余条。此外还有普通话证书人员信息1600余条,工程师等职称类人员信息1000余条,学历学位类证书人员信息近500条,以及会计证、经济师证等。(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