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城市文明需要细节积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13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文明是青岛的城市名片。7月10日,真情巴士集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率先启动“您懂得 别忘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活动,并公布了详尽的活动实施方案。当天,12辆张贴了“您懂得 别忘了”公益车体广告的真情巴士公交车上路运行,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传递城市文明。(7月12日中国文明网)

  市民是城市的主体,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体。市民文明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城市精神风貌和城市文明程度。市民的文明素质要靠日常生活中习惯养成,在养成过程中,离不开宣传活动进行引导、提示。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启动“您懂得 别忘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活动,用“您懂得”和“别忘了”文明提示语把文明的呈现方式具体化,意在提示人们从点滴小事做起,通过公交驾驶员的真情传递,感染、凝聚和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投身文明的行列。细节折射智慧,文明城市需要这样的细节提示,细节促动文明修养,必将带起整个城市文明蔚然成风。

  文明要靠点滴积累。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多年来,各地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越来越感受到细节的重要。创建文明城市要发动群众,让市民广泛参与到文明创城中来。发动群众也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只有注重细节的考量,做足细节文章,才能找到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体现在市民文明习惯养成上,也必须在细节上大做文章。青岛“您懂得 别忘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活动,不仅有总体部署,而且还从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车等方面研究具体落实措施,通过分工协作、整体推进,抓实各个环节和细节,积极营造活动氛围,让每位市民深刻领会“您懂得 别忘了”的内涵和用意,营造人人争当文明标兵的氛围。


  城市文明美在细节。文明城市应该是宜居城市,宜居需要下功夫打造生活环境,这个“下功夫”的着力点应该是在“细节”上。比如,美化环境要植树播绿、栽花种草,而植什么树适宜、栽什么花种什么草更科学,需要务实地研究讨论,而不能不问当地条件而一味地借鉴甚至照抄照搬。同时,更要注重养护,如果只种不养、只种不护,恐怕花再多的钱投再多的资,也难以造出美景。深言之,如果没有市民的文明呵护,政府投入再大,也会枝折花落,让美丽打折。可见,环境美依赖于人文明,宜居环境离不开文明养护。同理,城市交通文明、社区邻里关系、公共环境卫生等等,都需要以细节来彰显城市文明之美。只有大家动手参与文明创建,才能换来真正的城市之美。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灵魂。近年来文明城市创建的实践证明,大凡“美”的城市,无不在城市的细节上下真功夫。对市民来说,人人都是城市的文明形象代言人,一言一行都展示着城市所绽放的文明之花。这些道理“您懂得”,持续保持、时刻践行“别忘了”,以此来为建设共同的幸福家园添砖加瓦。(梅花傲雪)


  来源:青岛文明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