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对话城市 > 正文
孩子沉迷手游是谁之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13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今日,记者从腾讯获悉,《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将于7月18日上线新功能,即晚上21点至翌日8点之间,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将不能进行游戏。(7月11日法制晚报)

  相信“12岁以下未成年人21点后限玩《王者荣耀》”的消息一出,必能让还在为孩子沉迷该手游发愁的家长们为之一振,举双手双脚赞成。可是,别高兴得太早!要知道,此前开发团队也推出限制登录时间、父母一键禁玩、加强实名认证等看似有效的法子,但防沉迷系统上线首日,玩家便找到了破解办法。“21点后限玩”的新功能会不会重蹈“上线首日便遭破解”的覆辙,浓缩成两个字来回答:难说。

  话又说回来,即使新法子固若金汤,无人能破解,那也不等于之前还沉迷于《王者荣耀》的12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就彻底摆脱了沉迷,能够让孩子沉迷的又岂止一个《王者荣耀》?是的,“聪明”孩子21点后不玩《王者荣耀》了,然而他们却改玩其他手游了。还是打个比方吧,有孩子上网成瘾了,于是家长将孩子送到戒网瘾的机构,接受所谓的军事化管理。然而最终的结局是,网瘾依然没有戒掉。


  作为家长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别把防沉迷系于“21点后限玩”。想让孩子走出沉迷,家长才是最大的主角。在媒体采访中,有一位小学生的话发人深省:“当我孤单的时候,我妈妈就把手机给我。”不得不反思,中小学生沉迷游戏,很大程度上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都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倘若这位“最好的老师”生活中总是以“低头族”的形象示人,自己沉迷手机而不能自拔,又怎能指望孩子不沉迷。


  我们经常会听到孩子“好无聊”的抱怨声,事实上这怨不得孩子。孩子每天面对做不完的作业,还有这样那样的特长培训班,他们也会累,当然也有“放松一下”的欲望。可是作为家长的我们,可曾想过如何让无聊的孩子有聊起来,比如带他们去郊游,陪他们下下棋,尽可能地开展一些有益于孩子身心健康的活动。


  孩子的眼里不是只有游戏,关键就要看家长如何引导和教育。父母带孩子出趟远门,孩子心中便种下了远方;父母给孩子一本书,孩子便能在有限的文字之中认识无数的朋友,他会知道荆轲并非女儿身,也会知道李白一生最好的朋友是诗和酒。


  孩子沉迷《王者荣耀》,家庭教育究竟有没有问题?作为家长的我们有哪些失职?如果缺少这些反思,沉迷的孩子恐怕只会越陷越深。(李强)


  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