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腾讯举报手机色情APP 广东警方抓获逾百名嫌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7-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记者12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在公安部协调指挥和福建、浙江、江苏、河北、湖南等地警方密切配合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江门、广州、深圳等市警方开展“安网6号”打击手机APP网络诈骗专案收网行动。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冻结涉案资金5100余万,止付银行账号190余个。此次收网行动是广东警方首次对利用手机APP进行网络诈骗实施跨省大规模集群战役。

  今年4月,腾讯公司向广东警方举报,一款名为“某涩影音”的手机APP在网上蔓延,该软件以播放色情视频为诱饵,引诱用户下载安装,之后通过充值升级会员等级的手法实施诈骗。


  案情上报后,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要求网安部门立即报告公安部争取支持,对相关犯罪实施全链条打击。广东警方将此案列为“安网6号”专案部署侦查。


  在腾讯公司的配合下,专案组侦查发现该APP以观看色情视频为噱头,引诱用户上当,涉案服务器遍布全国多个省份和广东省多地,每天约有上万民众受骗,初步估算涉案金额上亿元。此外,为保证诈骗资金能安全流转,某泰公司与第四方支付公司合作,主要通过某胜、某煌、某发啦三家支付渠道商进行支付。


  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在全国的推广代理商帐号有100多个、渠道商帐号有5600多个。掌握其组织架构和犯罪事实后,5月上旬,“第四方支付平台”某发啦的老板潘某强及涉案公司股东、法人代表、主要财务和技术人员被抓获归案。随后,专案组在11个省份抓获嫌疑人50余人。


  经查,该犯罪团伙利用第四方支付公司向各大银行注册多个商户号,在支付宝和微信申请注册支付接口后,向此手机APP提供支付渠道。同时,犯罪分子通过与各个“广告联盟”合作,将APP挂在其广告联盟平台上。用户点击广告,就会弹出下载APP窗口,公司以点击、展示、跳转量来结算,每天给广告联盟几百至五千元不等。该犯罪团伙还发展了大量代理商、渠道商群体,代理与渠道商主要负责推广APP,一个渠道商拿到多个渠道后,就升级为代理商。自2016年10月该手机APP正式在网络上运营以来,在大量利润的刺激下,很快扩散到全国。


  据专案组统计,自2017年4月至5月,短短1个月时间内,该犯罪团伙控制的公司账单流水高达1.2亿元,平均每天进账两三百万,每天有上万人被骗。


  据腾讯手机管家监测的数据,该专案侦破后,色情APP安装用户量日同比下降75%,新增色情样本数日同比下降90%,root类手机病毒日同比下降超过90%。同时,微信支付涉黄交易笔数日同比下降50%,微信商户被投诉量日同比下降60%,微信支付色情类投诉量周同比下降84%。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