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企业家 > 正文
“@她责任梦想”数字化转型高端培训在京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9      来源: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    收藏本页

2017年6月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SAP中国主办,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她责任梦想”数字化转型高端培训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举行。

“责任”,是SAP中国推进本次活动的初心。该公司是全球性的企业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SAP宣布了“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承诺”:赋予青年女企业家数字化和创新技能,通过企业数字化的转型推动中国的数字经济,为性别平等做出表率。这一举动赢得热烈响应——近300位北京女企业家参加培训。

▶ 近300名女企业家参加培训(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致开幕词,她指出,当今女企业家迫切需要解决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应当怎么想、应当怎么做的新课题。工业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胡金霞,SAP大中华区副总裁、渠道管理与工商企业事业部CEO王逸青作开班致辞。陈洁、鲁百强、张华莹等三位专家作专题讲座。

▶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致开幕词:“我们要解决在工业化4.0时代,企业家应当怎么想、怎么做的新问题”(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胡金霞指出:“企业将越来越专注于数字生活的服务”!(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 SAP大中华区副总裁、渠道管理与工商企业事业部CEO王逸青致辞(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 工业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责任也是竞争力”(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陈洁女士是SAP大中国首席架构师,她一直专注于通过数字化技术(如大数据、机器学习、物联网、区块链等)支撑的商业模式和流程创新。她为大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视野》课程。以大量正反面案例证明数字化智能转型已是全球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引发在场女企业家强烈的紧迫感。为此,她分享了世界最有影响力,且经过验证的数字技术业务模式,引导学员借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转型发展,在数字化新战略中脱颖而出。

▶ 陈洁女士为大家分享《数字化转型视野》课程;胡金霞代表中国妇基会颁发公益授课证书(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鲁百强是SAP大中国区商业创新团队首席顾问,他主讲的题目是《设计思维创新》。鲁百强教授以“6元钱可买几瓶可乐”游戏导入,使在场学员投入到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中,从而引出讲座主题“创新设计思维”。他强调,创新首先要有想法,然后再讨论可行性,继而与企业家深入讨论“让创新落地”的必要性,为学员介绍了创新在企业盈利价值链中的地位、创新与风险的平衡、创新所需要的环境和模式,创新设计思维的含义……并分享了大量设计思维案例。

▶ 鲁百强先生为学员分享《设计思维创新》并与学员互动;妇基会代表颁发公益授课证书(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华莹分享了《可持续发展~在乎多一点,美好多一点》。她以可口可乐公司的案例,从水资源保护、可持续农业、妇女帮扶计划、农村儿童安全饮水、灾后应急饮用水供应、工厂运营管理、可持续发展战略共七个社会视角的深度故事为重点,向女企业家说明了一个公司应该从自身优势和社会需求出发,发现问题、探索方案、取得成效。

▶ 张华莹女士为学员分享《可持续发展~在乎多一点,美好多一点》(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来自各个领域的企业家学员大受启发,纷纷反映一天的课程很实用,很走心,她们盛赞三位老师的讲授,感谢主办单位的悉心安排,纷纷表示:“成为智慧型企业,是数字化时代带来的前所未有的课题,我们只有与时俱进,学习新知,接受新事物,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黄文林参加培训(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黄文林,以及联合国妇女署的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北京市企业家联合会、SAP中国负责人;来自北京市各区女企业家协会,黑龙江、江西、河北、甘肃等地驻京女企业家协会的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 协会理事李琛主持本次高端培训(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 聚精会神(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 踊跃与老师互动(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 部分参加培训的企业家姐妹大团圆合影(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