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日照市创城主城区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创城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狠抓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团体开展创城包联、文明交通劝导、节日主题等系列创城志愿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引导全市关注创城、参与创城,为营造有序、文明、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东港区:两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创城

  为切实推进创城工作,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今年以来,东港区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系列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


  5月4日下午,东港区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120余名志愿者在石臼街道开展文明劝导、义务清理卫生等,并安排了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5月18日,120多名巾帼志愿者在石臼街道林海社区举行大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入户宣传、卫生整治、沿街宣传、清理店外经营、文明出行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5月20日上午,在东港区政府广场举办了“创城百日攻坚 东港志愿者在行动”集中活动仪式,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明东港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分别到日照街道望海路、海曲路、福海路、昭阳路进行文明劝导、社区宣传、门前三包、环境清洁、公益宣传、维持秩序等志愿活动,共清理小广告500余处,发放“门前三包”宣传材料1000余份。本着“启发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批居民”的指导思想,联合金海社区工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活动。


  截至目前,全区已注册社会志愿服务队104支、志愿者26724人。其中,区创城办、区文明办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近9000名志愿者参与创城社区包联工作,已清理垃圾1000余方,清除小广告2000多块,规范户外经营1700户,入户宣传8000余户,发放明白纸20000余张,劝导乱停乱放900余起。全区志愿服务人员3300余人次参与了文明劝导活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期间,1000余人次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特困家庭、贫困道德模范等群体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岚山区:文明单位引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岚山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培训,以文明单位作为创城志愿活动的主力军,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各项工作。


  实行文明单位志愿者包路段包路口责任制,开展“礼让斑马线 我为你点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1520人次。组织各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美化城区环境、爱我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200人次。开展“七彩海洋”志愿服务、“情系岚山 爱在海洋”集体婚礼、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在元旦、春节、端午节等节日期间,广泛开展法律宣传、就业咨询、医疗义诊、爱心捐助、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制作了岚山区创城重点志愿服务站(岗)分布图,深入到社区、大型商超、服务窗口、景区公园等全区重点创城志愿服务站(岗)开展督导工作。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从志愿服务阵地、制度、活动三方面入手,对标查看各志愿服务站(岗)的标识、版面、人员、物品、档案材料等内容,现场反馈问题,并制定督导问题台账。


  开发区:着力打造五大志愿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开发区充分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一个个看得见、叫得响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一是创城包联志愿服务活动。5月6日,开发区正式启动全区创城志愿服务活动,40个包联单位700余名志愿者、4支创城突击队80余名志愿者和各街道5000余名志愿者深入全区89个村居(社区),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环境清理、发放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共计清理卫生死角500余处,清理垃圾750余吨,清除小广告1560多块,规范户外经营698户,拆除违法建设10余处,劝导乱停乱放710余起。二是“我们的节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学雷锋、敬老助困、关爱未成年人、植树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区文明办联合创城办、团区委、妇联等8个职能部门单位共20名志愿者,在大石场村开展普法、义诊、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5月13日,开发区奎山街道在桂林路社区启动“髦耋之乐”为老服务项目暨“青春领航”青少年主张项目,开展关爱空巢、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端午前夕,区团委依托“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桂林路社区开展了“粽香端午节?幸福邻里情”包粽子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三是“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区48个文明单位志愿者520余人到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共查处各类违法停车3950起,文明交通劝导275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74起。四是“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5月18日,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区委、妇联在区实验小学联合举办“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市”启动仪式,活动中,向各中小学校创城负责人、学生及家长350人发放了2.2万份倡议书,积极倡导广大青少年和家长们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营造良好文明礼仪氛围。五是“民生三问,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今年以来,陆续组织全区机关8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到89个村居、社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困”,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山海天:“小手拉大手”带动全员创城


  山海天充分发挥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带动家庭、社会参与创城。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区实验小学、龙山路小学、卧龙山小学、驻龙山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创城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小区、车站、旅游景点进行卫生清理和创城宣传,分发《创城倡议书》;在社区成立少先队创城实践活动小分队,对所在社区内存在的不文明、不卫生现象进行调查,做好调查记录,形成调研报告,将建议上报所在村委和社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区创城办与交警大队共同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参与“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体验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计19个部门参与,507人参加,充分发挥了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创城包联活动持续开展。山海天各级各部门发动所有干部职工开展创城整治集中行动,两个街道全面组织机关和农村干部760人下村义务劳动,出动机械110台次,清理垃圾620余方,清理垃圾堆110余个。各部门全面组织机关干部320余名到包保路段、小区和村参加义务劳动。(日照文明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