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安庆举办“童心向党”活动 向国旗敬礼唱响中国梦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庆市各校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活动。

  “童心向党 向国旗敬礼 ”

  6月7日,安庆市吴樾社区联合市人民路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红的国旗迎着太阳冉冉升起,全校师生、社区工作者向国旗致敬,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情感。与会人员以齐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在国旗下,学生代表进行了美文朗诵,传递正能量,激励在校学生争当美德少年,树立远大志向。


  此次活动,营造了爱党爱国、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童心向党 诵最美童谣”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广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期,安庆市菱北中心小学结合市级文件要求,开展了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前期,安庆市菱北中心小学大队部根据市级文件精神制定了本校童谣征集评选方案,并召开班主任会议专项布置此项活动任务,号召老师们以多样、灵活、生动的形式开展童谣创作指导,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各位班主任也利用班会课时间向每位同学详细宣读了活动方案并给予了积极动员。


  学生们经过半个月的精心思考和语言组织,再加上各位班主任恰到好处的画龙点睛,充满童心童趣,琅琅上口的原创童谣一 一呈现在我们眼前,参与评选的老师都情不自禁地为孩子们爱国爱校的情怀和文学功底点赞,最终,评委老师在征集到的30余篇童谣中评选出五篇“最优秀童谣”参加安庆市区级评选,分别是《醉美菱小》、《校园文化节》、《校园文明礼赞》、《中国梦》、《让我来把童谣唱》。


  据悉,学校还将利用班队活动课积极开展童谣传唱活动,希望在传唱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能够深刻体会到了童谣中的内涵,更加激发了孩子们讲文明、懂礼仪、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感。


  一首首优秀童谣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将“童心向党、爱国、爱校”等相关知识潜移默化的渗透到了孩子们心中,活化了教育形式,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童心向党 唱响中国梦”


  “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要让梦想成真,只有奋力拼搏……”6月6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第二小学“童心向党唱响中国梦”合唱节在市九牧体育馆激情唱响,1000多名学生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心中的梦想和激情,展现了安庆市迎江区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安庆市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安庆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方敏,团委书记李爱霞,共青团安庆市委组织部、学校部部长张俊,安庆广播电视报主编朱柳,安庆市迎江区教育局部分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区团委、妇联、科协、科技局、民政局、残联、行管局、华中办事处、康熙河、程家墩、皖江、光荣等社居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活动期间,来自该校的23个班级共计1000多名小学生身穿精心挑选的服饰依次登台,以巧妙设计的合唱队形,深情优美的歌声,活泼的肢体动作,在《明天会更好》、《美丽的中国美丽的梦》、《少年中国梦》、《祖国祖国我爱你》等歌曲当中,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唱出了对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受,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身着民国风格小旗袍的五(1)班女生马一凡,是该班节目《长城谣》和《雨花石》的指挥和领唱。她告诉记者,这首歌让她仿佛又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作为祖国新世纪的接班人,她表示,将更加勤奋的学习,建设更加富强美好的祖国。六(1)班学生余雨芯则表示,自己马上就要毕业了,《明天会更好》这首歌既让自己对小学生活恋恋不舍,也让自己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者和负责人,安庆市华中路二小校长李卓说,活动的初衷旨在积极配合全市“文明创建迎国检冲刺攻坚月”活动,让全校每个班级每名学生都参与进来,是为了从小培养每名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建设“向真、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而邀请孩子的家长、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观看活动,则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传递更多的美德和正能量。(安庆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