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汇聚海内外27家剧团演出超200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9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7日至8月20日举办。戏剧节历时45天,涵盖优秀剧目展演、国际儿童戏剧交流以及戏剧嘉年华活动,汇聚中国大陆、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和中国台湾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共48部优秀剧目演出206场。

  记者从8日的发布会获悉,此次戏剧节展演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剧目类型多种多样。既有经典剧目《小蝌蚪找妈妈》、《小吉普·变变变》,也有新创剧目《山羊不吃天堂草》、《老人与海》,既有多媒体儿童剧《我要飞,去月球》,也有木偶剧《绿野仙踪》,还有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等。作为中国儿童戏剧节的老朋友,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动画剧院带来了黑光剧《渔夫与金鱼》,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则将上演即兴喜剧《谎言!卡布奇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介绍,本届戏剧节预计将惠及16万观众,并在济南、成都设立分会场。中国儿艺还首次推出“打开戏剧之门”主题活动,包括“戏剧节大礼包”和“暑期亲子‘2+1’观剧包”,让观剧与戏剧艺术体验合二为一。


  另一大亮点是中国儿艺联手故宫博物院在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推出“逛故宫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打造国家级文化艺术之旅。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中听最专业的讲解,看未开放的宫殿,上最有趣的文化课,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在国内儿童剧的最高殿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里看最优秀的儿童剧,参观台前幕后,与国家一级演员亲密交流,享受专属戏剧工作坊,深入了解儿童戏剧的方方面面。


  此外,本届“国际儿童戏剧发展论坛”就世界儿童戏剧界共同关注的问题,如“各国儿童青少年戏剧的发展现状”、“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节的组织运营模式”、“如何做好儿童戏剧教育和培训工作”、“如何加强并深化儿童戏剧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儿童戏剧如何在国际交流中突破语言障碍”等开展为期两天的研讨。


  戏剧节将继续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平均票价90元/张,100元以下低票价占总票数的40%,同时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免费派发公益演出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