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封禁违规账号还须防微杜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8    www.citure.net  来源:郴州文明网    收藏本页
  6月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微博、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优酷、网易、百度等网站,责令网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用户账号管理,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主流舆论环境,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渲染演艺明星绯闻隐私、炒作明星炫富享乐、低俗媚俗之风等问题。(6月7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网络安全法》刚刚实施,一批知名度颇高的违规炒星账号即被封禁、关闭,显示出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此广大网友普遍拍手称快,认为对形形色色的低俗炒作账号,就须要法律法规“长牙齿”、监管执法动真格,还网络传播风清气正的晴朗空间,绝不允许任何制造网络污染者我行我素、为所欲为。有关各方更要加强协作、常态作为,努力做到防患未然、防微杜渐、防止反弹,有力遏制、避免步人后尘者成为新的“污染源”。

  果断关闭一批知名违规账号,既是依法治网的重要举措,也是给业界敲响警钟。广大媒体特别是新媒体从业者要引以为戒,增强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以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底线,不做不良、不法和低俗信息的传播者和二传手,不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自觉维护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传播秩序,避免重蹈他人覆辙。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缺失有效的监管、约束,网络传播难免会鱼目混珠、泥沙俱下,在现行网络生态下完全寄望于新媒体自觉自律,主动远离违规违法低俗内容,显然并不现实。新实施的网络安全法明确了界限、厘清了责任、提供了依据,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者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从管理和技术层面把好第一道关卡,不给不良内容上线传播的机会,监管职能部门同样要强化跟踪、巡查机制,发现不良信息、苗头及时阻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降低乃至杜绝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关闭违规知名账号,固然对低俗炒作歪风可以起到有效整肃作用,但作为明星、名人并非从此高枕无忧了,更不是说对自己的言行可以无所顾忌、任性而为了,相反地,作为公众人物在做好隐私、权益自我保护的同时,应该洁身自好、严格律己,为粉丝、公众、社会做遵守公序良俗和道德法规的表率,更要杜绝有意识拿丑闻、绯闻炒作的行径,从源头上阻断隐私炒作、低俗炒作,避免“星闻”成“腥闻”,给逐臭式炒作可乘之机。只有各方秉持社会责任担当,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崇尚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抵制负能量、释放正能量才有望成网络传播常态。(陈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