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常州市高新区打造文明城市新高地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连日来,高新区对标文明城市建设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缜密划定网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高新区将把文明城市建设与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市新高地。

  “三化”建设,凝聚价值共识

  2017年文明城市测评中,对公益广告的要求更高。为此,高新区紧贴实际,大力推进价值观落地生根工程,实施“三化”建设:与高新区精神相结合,推进核心价值观本土化;与行业规范相结合,推进核心价值观大众化;与重点人群相结合,推进核心价值观生活化。


  在高新区,几乎所有的大街小巷、社区广场、公园绿地、建筑围墙等公共场所,都在醒目位置呈现生动形象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其中,在万达广场、江南环球港等核心商圈,以及高铁北站、机场等常州重要窗口,利用LED屏高频次进行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未成年人思想方面的宣传,并且推进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同时,餐桌浪费、商业欺诈等不文明现象、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日益减少,居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细胞”工程,遍植文明基因


  全国文明城市是常州的“城市名片”,也是高新区宝贵的无形资产。高新区专门成立以书记、区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相关部门、镇街一把手负总责的组织体系,并与正在开展的“263”专项行动、“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紧密结合。


  “细胞”工程,是高新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抓手。在“三大一实干”活动中,不少居民对楼道“三乱”意见很大,高新区对标文明创建要求,开展楼道“大扫除”,让小小楼道成为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的通道。据悉,目前高新区有5个镇、街的36个社区开展楼道“大扫除”,5684个楼道已基本整治完成。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有6个全国、江苏省级文明镇,11个全国、江苏省级文明村,20个全国、江苏省级文明单位,以及一大批文明社区、文明校园,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如万鹏翥等9个中国好人、10个江苏好人,以徐卫星为代表的各级道德模范,正是通过各类“细胞”的裂变效应,把高新区文明建设推向了新高地。


  “五个盯死”,不容丝毫闪失


  建设文明城市,更需制定长久之计。高新区特别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要做到“五个盯死”:盯死标准、盯死节奏、盯死关键、盯死成效、盯死责任,在“四个关系”即治标与治本、劝导与执法、单兵与联动、提出与解决问题上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拿下攻坚战,全员动员打好持久战。


  2017年,高新区还加大了对各级各部门的问责力度,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纳入高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每季度对5个镇、街道以及17个有关部门的区测成绩与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年度目标考核挂钩。与此同时,每季度的成绩排名通过媒体发布,规定排名靠后的单位在季度点评会上进行表态发言,对成绩不佳、排名靠后、履职不力、整改不力、影响大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常州日报 新轩)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