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感受创文带来的变化 泸州市民幸福感提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居住的城市拥有优美的风景、整洁的环境,可以怡情逸兴,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泸州市创文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三大文明行动”中“果皮纸屑不乱扔”进展如何?是否成为常态?6月6日,记者前往泸州市白塔广场、滨江路和泸州客运中心站进行了调查,发现街头干净整洁,随手乱扔果皮纸屑等情况大为减少。

  垃圾进桶

  市民自觉遵守公民道德


  现场目击一:


  提醒同伴不乱扔,可乐瓶扔进可回收桶


  “可乐瓶不要扔在地上,要把它放进有可回收标志的垃圾桶哦。”在滨江路玩耍的李佳乐提醒同伴后,同伴将可乐瓶放进了可回收垃圾桶。这是记者6日上午10时许在滨江路看见的一幕。


  现场目击二:


  吃完水果后,垃圾装袋扔进桶内


  6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看到一对在滨江路散步的老年夫妇吃完水果后,先将果皮放进备好的塑料袋内,然后将塑料袋扔进垃圾桶。夫妇俩告诉记者,一直坚持这样处理路途中产生的垃圾。


  现场目击三:


  手拿垃圾,找到垃圾桶再扔掉


  6日上午11时45分,记者在泸州客运中心公交站点看到,一名男士手里捏着纸巾向公交站点走来,在寻找到垃圾桶后才将垃圾扔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泸州市公共场所地面都保持得较为干净整洁,垃圾桶等设施也比较完善。


  市民谈变化


  乱扔垃圾现象减少,垃圾分类知晓率提高


  泸州市江阳区滨江路社区主任夏屈兰说: “滨江路段虽然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较大,但仍然可以明显感受到市民素质在不断提升,多数市民都能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社区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垃圾分类知晓率也在提高。”


  滨江路城管中队分队长谭光意说:“城管队员会及时劝导、制止市民乱扔垃圾的行为,发现地面上有垃圾,会及时捡起或联系环卫工人清扫。滨江路整体卫生状况维护得较好。”


  负责泸州市江阳区白塔广场一带保洁的环卫工人周建国说:“白塔广场一带显眼位置都有垃圾桶,并且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标志。现在乱扔垃圾的市民少了。”


  记者手记:


  创文,提升市民幸福感


  泸州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希望通过硬件设施的改善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从硬件软件两个方面着力,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打造幸福醉美泸州,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拥有更高的幸福感。


  城市整洁了、住在城市里的人文明了,我们生活的城市才更有魅力,广大市民也才能在更多的文明成果中受惠 。 不乱扔垃圾,保持环境清洁,不仅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尊重,也是对社会公共秩序的遵守。城市多一份洁净,生活就会多一份舒适。营造优美的市容环境是大家共同的需求,也是共同的义务和责任。


  记者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城市治理和创文中来,爱护公共设施,坚持垃圾入箱、分类放置,及时劝阻和制止有损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献计出力,让酒城遍地绽放绚烂的“文明之花”。(来源:泸州日报 记者 周雪梅)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