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6      来源:国际在线 赵博    收藏本页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主持启动仪式。 摄影 赵博

6月5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于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全国妇联宣传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同主办,由7个子项目组成,以全民实践、全民行动为主线,分别在学校、社区、家庭和厂矿等场所展开,旨在全面落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全面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倡导推广绿色消费、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6项重点任务,同时,结合今年6月5日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传播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积极思想,倡导绿色生活、推动绿色发展,从而坚定公众对环境保护的信心,调动全民参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注环保、践行环保的良好氛围。

此次启动仪式邀请了众多的民间环保组织代表、中小学环境教师、社区环保志愿者与会,其中包括多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巾帼环境友好使者。仪式上,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张浩然、巾帼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姜海星和教师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周又红分别上台发表演讲,表达了环境友好使者们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参与环保活动的激情。

家庭减排行动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中的另一个子项目。活动内容和方式是组织青年及巾帼环境友好使者针对家庭能耗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并为受访家庭制定家庭减排方案。

作为社区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的张阿姨说,“我们都对这个活动感兴趣,特别是家庭减排行动、社区居民环境监督行动和以‘光盘行动’、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为主的绿色生活倡导行动,让我感觉眼前一亮,豁然开朗。”3年前,张阿姨从单位退休,通过朋友的介绍,参加了社区环保宣传队伍,自此开始关注环保问题,参加了不少环保活动。她也认识到,将每个家庭成员组织起来,牢牢抱成一团,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着手去认识,去改进,将爱护环境的行动落到实处,就变得特别重要。

启动仪式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环保事业的关注以及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启动仪式主持人——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邀请钱晓华、张浩然及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进洲、中国新闻社记者潘旭临、教师代表周又红上台,共同就“我们是发展观革命的践行者”主题展开对话。

仪式上还播放了一部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公益宣传片。主办单位特别聘请演员靳东担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公益形象大使,并出演了这部宣传片。该宣传片呼吁每个人都从身边点滴做起,关注并支持环保,加入守护蓝天碧水的行列,争做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活动最后,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及社区环保志愿者、企业代表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的带领下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誓言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绿色消费的倡导者、绿色理念的播种机、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和绿色中国的担当者。环保部宣教中心、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嘉宾为代表们颁发了“美丽中国行动者证书”。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