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旅游局发布“长白云之心”系列影片 人文视角聚焦中部地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克雷格(左)、作家殳俏与导演乌尔善(右)举杯祝酒

  2017年6月5日,北京——今日,新西兰旅游局举办“‘长白云之心’系列影片发布会”,发布了以电影人文以及美酒美食为主题的共8集宣传影片。该系列影片通过细腻深入的人文视角,跟随电影导演乌尔善与作家、美食工作者殳俏前往新西兰中部地区,分别展开了一场灵感与创意、美味与有机生态的探索之旅。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克雷格(David Craig)致辞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克雷格(David Craig)

  近年来,前往新西兰的中国自由行游客增速惊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渴望寻求非常规体验,希望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计划新西兰行程。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克雷格(David Craig)说,“这次主打‘长白云之心’地区,旨在浓缩不同兴趣和主题的精华产品,拓展常规新西兰旅行路线。此举亦是新西兰中国市场策略的进一步延展,希望通过该系列影片,展现新西兰多维度的不同魅力,鼓励中国游客在探索热门旅游区域之外,来到新西兰中部进行深度游。”

▲作家殳俏畅谈新西兰旅游局“长白云之心”系列影片拍摄经历

 

▲导演乌尔善谈新西兰旅游局“长白云之心”系列影片拍摄经历

  新西兰旅游局此次携手意见领袖乌尔善和殳俏,分别从电影、艺术、文化、美食美酒等多个主题展现新西兰的风土人情。影片中,乌尔善和殳俏与形形色色的新西兰电影人、美食家、艺术家进行深度沟通,游走于当地人的工作与生活,展现尚未为人所了解的新西兰人文体验。

 

▲导演乌尔善(左)与作家殳俏出席新西兰旅游局“长白云之心”系列影片发布会

  “长白云之心”位于新西兰地理位置上的中心地带,覆盖南北岛,包括“世界最酷小型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长相思之乡”——马尔堡(Marlborough)、“阳光之城”——尼尔森(Nelson)三大地区。该区域的三个地区个性鲜明各异,集中了新西兰电影、艺术、文化、美食、美酒等极致体验。

 

▲电影导演乌尔善

  在惠灵顿,导演乌尔善体验了毛利传统文化与先锋电影创意的碰撞与交融,与维塔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理查德•泰勒爵士(Sir Richard Taylor)就新西兰电影产业做了一番深入交谈。在尼尔森,导演重游经典电影取景地,造访了当年打造“魔戒”的首饰店,与尼尔森当地艺术家和设计师交流创意理念。

 

▲作家、美食工作者与悦食中国创始人殳俏

  一直书写人与食物间故事的殳俏则在惠灵顿体验了最具创意的手工美食、邂逅了充满活力的周末市集与生鲜超市。在马尔堡,品尝了醇美的长相思和峡湾出产的美味海鲜,更和新西兰餐饮大亨Al Brown在大自然的厨房中切磋厨艺,交流彼此对美食与人之间关系的见解。

  旅游目的地背景资料:

  惠灵顿(Wellington)

  拥有“世界最酷小型首都”的惠灵顿城区虽然紧凑小巧,却汇集了丰富的景点与活动。号称人均酒吧与餐厅数高于纽约的惠灵顿以其上佳的品位而闻名于世,不妨走出家门,让自己纵情体验惠灵顿的美味。

  惠灵顿也有着蓬勃发展的电影产业,维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不但是众多电影特效的诞生地,更是《指环王》等多部电影影迷心中的圣地。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Museum of New Zealand Te Papa Tongarewa)是必去的文化与历史遗产的中心。

▲惠灵顿海滨_Julie Apse_惠灵顿

  马尔堡(Marlborough)

  马尔堡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地区,这里出产世界一流的长相思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而马尔堡峡湾的迷人景色更是贴近自然的不二之选。无论是老爷车酒庄之旅,还是驾船出海,这里充足的阳光,适宜的天气,都能让游客一年四季尽情探索马尔堡不一样的美丽。

 

▲马尔堡峡湾壮阔美景_IvorWilkins_马尔堡

  尼尔森(Nelson):

  尼尔森的地形景观变化多端,既有金色沙滩和茂密森林,更有高耸入云的崎岖山峦。也许是气候,亦或许是风景,尼尔森像一块磁石一般吸引着创意人士前来创作和生活,这里居然居住着超过350名毛利艺术家和手工艺者。游客们可以随意探访他们的工作室,与艺术家们闲聊,然后带一个有特别意义的艺术品回家。

▲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_GarethEyres _尼尔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