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推荐 > 正文
运城文旅推介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文化旅游走进校园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6月4日,由山西省运城市委、市政府支持、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关公故里•山西运城’非物质文化遗产暨文化旅游艺术展演”推介会在清华大学举办,“文化旅游进校园”这是运城市走出去展示文化和旅游形象吸引游客的新举措。

运城文旅推介会走进清华大学

此次,文化旅游活动内容分为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和河东文化艺术演出两大部分。其中,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包括永乐宫壁画艺术品展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民间传统艺术成品及技艺表演,表演项目有木版年画制作、剪纸、捏面人和布艺。河东文化艺术演出则从多角度呈现了运城文化旅游的个性魅力。《这里最早叫中国》《河东谣》《中华武圣》等节目向学子们展现了充满浓郁本土特色。而高台花鼓三十余个孩子奇绝惊险的表演则将整台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喝彩。

河东民俗文化展示

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李苏杰表示,本次活动是在山西运城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围绕“关公故里•山西运城”主题进行的展示推介活动,也是一次历史文化交流及艺术演绎公益活动 ,是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旅融合的多艺术形态的集中展示。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关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了解运城旅游,把“古中国”厚重而又独特的民俗瑰宝,带到高校和青年才俊们共同分享,共同呵护。也希望更多人到运城观光旅游,感受关公的信义精神,品味舜帝的德孝文化,传承李家的慈善情怀。

近年来,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不断创新旅游推介方式,先后三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借助大型文艺演出和新年音乐会等进行推介,从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运城旅游资源、塑造运城新形象。此前的5月4日,在北京大学举办119周年校庆暨第二十一届社团文化节之际,作为特邀单位就在该校开展了文旅推介。

运城地处山西最南端,古称河东,位于黄河金三角中心区域。这里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尧舜禹建都立邦的地方。女娲补天、黄帝战蚩尤、舜耕历山、禹凿龙门、嫘祖养蚕、后稷稼穑等传说均发生在这里。运城有90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在国内地级市中无可争辩地位居第一。这里有世界绘画艺术宝库的珍品——永乐宫壁画、全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武庙——关帝庙、戏剧经典《西厢记》故事发生地——普救寺、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铁索连舟固定式曲浮桥”遗迹——蒲津渡等文明古迹。运城是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故又被称为“关公故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