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推荐 > 正文
洛阳旅游推介会亮相印度尼西亚 “洛阳造”受欢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5      来源:洛阳旅游网    收藏本页

代表团介绍洛阳旅游情况

应印度尼西亚国家旅游部邀请,5月18日至24日,洛阳文化旅游经贸代表团一行12人先后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及旅游胜地龙目岛、巴厘岛等地进行了旅游推介活动,同时举办了“‘一带一路’看洛阳”摄影展览。

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官方和民间的高度关注,所推介的项目和展出的图片受到高度评价。印尼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未来要和洛阳在文化经济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当地民俗村的演出

印尼华商会希望引入洛阳企业生产的工业产品

代表团出发之时,恰逢在北京举行的受到全世界高度关注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闭幕。洛阳代表团所到之处,有关“一带一路”倡议多次成为会谈的热门话题,各方面人士都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表示要参与其中,共同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的人民。

巴厘岛有关方面负责人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与沿线国家打造“命运共同体”的进程,目的是商品的互通有无、发展的互惠共享、文化的互相交融,核心是人的往来。通过洛阳代表团的介绍并观看了图片展览后,让他们对具有丰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同时又是陆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洛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印尼华商会主席刘新华希望能将中国一拖等洛阳企业生产的工业产品引入印尼。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在印尼合作项目的开展,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及其他不少基础设施建设,都是由中国公司实施的,对建筑机械市场需求特别大,希望有关企业能抓住机会,积极来印尼拓展业务。

“洛阳—巴厘岛”有望开通旅游包机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个重要国家,印尼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先进的旅游推广经验在全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民心相通”是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基石,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是民心相通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两地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代表团了解到,全球有6000多万海外华人,其中,印尼就有1000多万。作为海外华人的聚集地,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洛阳可能成为印尼华人寻根问祖的圣地,相关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在行程中,巴厘岛有关方面负责人就“洛阳—巴厘岛”开通旅游包机业务进行了进一步洽谈,双方就开设旅游包机的政策支持、航班时间段等细节进行了沟通。

摄影展获好评,印尼有关部门拟邀洛阳摄影家采风

“‘一带一路’看洛阳”摄影展成为此行的一个亮点。展出的30余幅生动形象的图片,均是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的新闻工作者拍摄提供的,分别展现了洛阳近年来在政治、文化、经济发展方面的精彩瞬间和洛阳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吸引了当地群众前来观展。

此次摄影展由市旅发委、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先后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龙目岛和巴厘岛3个地方展出,共计展出20天。

在有关方面人士的热情邀请下,此次展览的图片全部留在了印尼,我国驻当地领事部门表示拟在合适的机会专门再次举办推介洛阳的活动;印尼旅游推广部门还表达了拟邀请洛阳摄影家到当地进行摄影采风的意愿。

微笑、饮食、服务,印尼旅游行业经验值得借鉴

在考察中,印尼国家旅游部副部长Pitana先生、部长助理Hiramsyah先生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会面。代表团在访问中还广泛接触了印方官方、企业界人士和华侨商界代表,并就在旅游和经贸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在推介洛阳旅游的同时,印尼旅游行业所展现出的真诚微笑,原生态饮食,一体化就餐、休闲服务措施等,也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印尼国家旅游部和旅行社的官员、导游都穿着民族服装或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工作服装,增加了这些旅游城市的美誉度,很有创意;所到之处,当地配套齐全的国际化旅游服务设施,多国语言的标识,服务人员标准熟练的英语及丰富多彩的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随处都有的外币兑换点等,这些都是洛阳旅游行业值得借鉴的地方。

据我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在市旅发委和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的积极推动下,此前我市与印尼的合作日益密切。今年4月,在洛阳召开的PATA会议期间,由印尼国家旅游部率领的文化交流团体,在牡丹城举办了“美妙印尼之夜”和“美妙印尼美食节”系列活动;双方还就在白马寺仿建印尼世界文化遗产——波罗浮屠佛塔一事进行了沟通,印尼方已派专人赴白马寺进行考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市外事部门还就与印尼华人聚集的山口洋市结为友好城市进行了沟通;中国一拖等相关企业还与印尼华商会代表进行了对接,就洛阳生产的农业机械、轴承等其他产品进行了洽谈。(高均海)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