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78年不忘初心 湖州94岁老地下交通员终圆入党梦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30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6月28日上午,在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路村村吴兴县农民协会纪念馆里,94岁的周丽华缓缓举起右手,一字一句念出庄严的誓词——她终于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对这位耄耋老人来说,这一刻,她整整盼了78年。

  下午1点,本该是老人休息的时间,可刚刚成为党员的周丽华毫无睡意。她把刚拿到手的党徽,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因为激动,老人的眼里微微闪动泪光。然后,她做了一个特别的举动:亲吻党徽……

  “我哥哥周培之是一名共产党员,皖南事变后,他负责中共浙西特委中心联络站和总交通工作。受他的影响,16岁那年,我也投身革命,成为一名地下交通员,做一些文件传送、掩护组织等工作。”时隔78年,那段经历周丽华至今记忆犹新。也就是那段时间,她萌发了要入党的念头,“由于当时年龄还小,我没能如愿。”


  辗转几十年,入党这件事,一直压在周丽华心里。


  “我的党徽,妈妈经常拿出来看一看、摸一摸,有时还会在衣服上比划比划,想象着自己就是一名党员。”周丽华的女儿慎悦心说,这些年她的党徽一直是母亲的宝贝,时间久了,连党徽后面的扣子都坏了,“现在妈妈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党徽……”慎悦心告诉我们,母亲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这么多年来,她一直按照党员标准要求着自己。


  2015年,北京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周丽华收到邀请。虽然最后因为身体原因,她未能赴京,但这再次激起了老人心底对入党的渴望。


  2017年初,因为心梗,周丽华入院治疗半个多月。躺在病榻上的老人,又一次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心愿。在女儿的协助下,老人郑重地把入党申请书递交到村党支部。


  收到老人的入党申请后,经过吴兴区委和八里店镇党委认真研究,周丽华被破格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28日,老人和50位年轻同志一起光荣入党。


  在入党宣誓仪式上,当周丽华举起颤抖的右手时,哭了,她的女儿也哭了。(记者 祝原 施妍 来源 湖州晚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