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土右旗第九届中国金杏节暨三娘子旅游文化节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9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土右旗第九届中国金杏节暨三娘子旅游文化节在美岱召景区开幕。游客们逛古迹、赏美景、摘金杏,感受敕勒情韵。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群,副市长路智参加开幕式。

  同日,土右旗“星工厂”二人台艺术学校落成揭牌、敕勒川旅游剧和纪录片《倾城美岱召》创排开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揭牌、王德恭书法艺术馆开馆。

  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主题为“全域旅游敕勒川、草原佛都美岱召”,节庆活动将持续1个月,组织观光采摘、传统庙会、祭敖包、旅游产品交流展示、文艺演出等8大类13项活动,游客可尽情领略美岱召传统庙会的盛况,体会当地丰富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艺术,享受采摘桃杏的田园情趣,近距离感受浓烈的敕勒情韵。


  近年来,土右旗金杏节和三娘子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有力推动了土右旗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带动周边农户收入稳步提高。今年土右旗重点打造了十三个杏园,以接待包头及周边采摘游客。果农贾连女和老伴儿种了三十多年杏,看着满园成熟的杏子和络绎不绝的游客,高兴地乐开了怀。贾连女告诉记者:人老了,也出不去,也不能开上车去卖。现在可好了,人们自己开上车来摘杏儿。一筐5斤,卖30块钱。去年就来了四、五千人,再也不用为销路发愁啦!一年收入个3万多块钱,比以前种地强多了。


  据悉,2017年,土右旗以实施总投资170亿元的8大块26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和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以完善总投资3亿元的农家乐、采摘种植园等6大块103个全域旅游特色产业片区项目为辅衬,加快增强旅游业发展动力,力争将土右旗打造成为呼包鄂区域重要的文化旅游休闲基地。


  青山区阳光义工联合会举办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


  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构建文明包头,提高全民体质,6月24日,包头市青山区阳光义工联合会与包头市畅兴花井市场联合举办了“畅兴花卉杯”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此次活动由青山区阳光义工联合会、畅兴花卉市场主办,青山区文明办、青山区文体旅游广播局协办,阳光义工和社会爱心人士以及演职人员共计千余人参加了大赛活动。


  比赛中,阳光义工广场舞大赛主委会层层选拔,评选出12支优秀的舞蹈代表队参加了最后的决赛,这12支参赛队伍的热情演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决赛中,评委现场打分,富强路办事处艺术团的《龙盘凤舞》、阳光义工水兵舞的《迎酒欢歌》、锦林激情飞扬舞蹈队的《美丽的姑娘》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


  公益路上,青山区阳光义工联合会在活动思路上不断树立志愿者新形象,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奋力开创包头市文明之城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