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公园内海龟误吞硬币死亡 或因游客撒币祈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9    www.citure.net  来源:星辰在线    收藏本页
  在中国及东南亚的一些国家似乎有这么一个传统习俗:将硬币投入乌龟生活的地方或其他景点并许下愿望。似乎只要这么做,许下的愿望就会实现,并且许愿人还会长命百岁,身体安康。

  6月27日就有八旬老太撒币飞机发动机“祈福”,导致飞机晚点数小时。

  迷信!迷信!迷信!


  扔硬币不但祈不到福,还带来了祸患。


  长沙烈士公园


  被害死的大海龟


  在长沙烈士公园海洋世界,一只大海龟就因误食了游客丢的硬币,活活被噎死 。昨日,工作人员又从龟池内打捞出5枚硬币。项目经理赵承钢呼吁:“海龟好奇心强,请别往龟池丢杂物。”


  对大海龟的死亡过程,海洋世界工作人员周惠记忆犹新。当兽医解剖了海龟遗体,从它的喉咙里找到一枚一元硬币,又在海龟的肠胃里发现了一团鸡蛋大小的渣状异物。“被胃酸腐蚀了,有可能是塑料袋之类的。”兽医鉴定后说:“是这枚硬币卡在海龟喉咙处,导致它窒息死亡。”


  记者看到,龟池边贴着一则提示标语:“禁止游客自带食物”。私带的食物不卫生,海龟吃了容易生病,更别说钱币了。“个别游客还把塑料袋、槟榔渣往里面丢。 ”


  海龟死后,有几个常来的小朋友还在问:“大海龟去哪了? ”赵承钢说,寿命最长的海龟可活到150岁左右,是海洋中的老寿星,有“万年龟”之说,“但死亡的大海龟年仅20岁。”


  投掷硬币祈福不可取


  因为长寿,龟在民间被人们视为吉祥物。在各大旅游胜地,凡是有龟类的地方,人们总是约定俗成地往池中投掷钱币,寄望长寿、安康。但这种祈福方式却给龟的生存带来了威胁。


  早在今年三月,泰国就有一只绿海龟因吞下龟池里900多枚各个国家的硬币,被撑爆龟壳后死亡,被发现时,它已经无法正常呼吸,正常游泳。


  而受伤的除了海龟之外,其他的动物馆、景点、甚至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都屡屡发生着这样不文明的现象。


  早前,澳大利亚某动物园的一头海狮在短时间内体重大幅下降了30公斤,着急的饲养员找来兽医为它进行检查,才发现它的胃里至少有7枚硬币。由于它排不出硬币,兽医只好切开它的胃,将硬币全数取出。


  今年年初,在上海动物园扬子鳄鱼池和大鳄龟展览池中,也有着多达上百枚的一元和五角的硬币。


  北京自然博物馆,5米长的无齿芙蓉龙骨架展柜,就曾沦为“投币箱”、“许愿池”。工作人员称,这些钱大部分是游客从展柜上方和四周的缝隙塞进去的。


  山东济南大明湖景区水池里盛开的王莲,也被不少游客当成“许愿花”。有的硬币落在叶面上,有的则砸穿叶片落入水池中,硕大的叶子成了“蚂蜂窝”。


  浙江杭州雷峰塔地宫遗址,尽管在旁边墙上写着“保护遗址,请勿抛物”8个大字。散落在地上的硬币粗略估计有上万枚。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公园的水池,散落着大量一元和五角硬币,竟也成了游客“许愿池”……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