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惠州开展“好人微访谈”节目 97岁老战士谈入党心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9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6月28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文明网“好人微访谈”节目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敏、97岁高龄“两纵”老战士苏伟诚、“中国好人”(党员)代表黄元盛,围绕“知党史感党恩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与市民、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开拓党员的视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惠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敏


  惠州革命历史生动丰富波澜壮阔


  “历史可以照亮现实、照亮未来。中国共产党人在东江地区奋斗的历史是一份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黄敏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惠州革命历史生动丰富、波澜壮阔,革命精彩篇章多,革命遗址多,党史名人多。


  黄敏介绍,目前,我市正进行惠州党史正本的编撰,其中一卷(中国共产党东江地方史1919-1949年)、二卷(中国共产党惠阳地方史1949-1988年)已编撰完成出版,三卷(中国共产党惠州地方史1988-2003年即惠州建市以来的历史)已经完成了送审稿,拟在近期出版。此外我市还推出了“惠州党史悦读系列丛书”《东江红都历史记忆》《逐梦东江》《惠州党史概览》等,并摄制推出了《逐梦东江》党史专题片。


  黄敏介绍,今年正值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届时会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如组织召开弘扬“东江红都”精神座谈会等。同时,今年9月份起,市委党史研究室计划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一次“东江红都”精神的专题教育活动。


  “希望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党史。用党史价值凝聚社会正能量,凝聚广大群众的精气神,引导大家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黄敏介绍,想要了解学习惠州党史,首先可以浏览惠州党史网站和党史微课堂订阅号。其次,可以去阅读党史工作者编纂的一些党史研究资料和“惠州党史悦读系列丛书”,或者到革命遗址、纪念场馆去参观学习。


  “两纵”老战士苏伟诚


  “永远跟党走,不能脱离方向”


  在访谈中,97岁的“两纵”老战士苏伟诚回顾了自己当年参加东江纵队的初衷。他介绍,当年他的堂兄、堂弟被日本侵略者打死,家里又受地主欺压,只有参加东江纵队才能保护自己以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入党重要的是灵魂要进入,永远跟党走,不能脱离方向、脱离路线,要明晰方向。”苏伟诚说,他自己很清楚记得,他是1947年8月份参加中国共产党,当时是在战斗中入党的。


  据了解,苏伟诚参加过抗日战争,之后还参加了解放战争的济南战役、渡江战役、淮海战役等,立下战功。


  访谈中,苏伟诚回顾了自己的战斗经历:“我们用土枪土炮打他们洋枪洋炮,鲁南战役吃窝窝头,淮海战役吃的是苞谷米窝窝头,相当艰苦。”


  “中国好人”黄元盛


  党员要爱岗敬业发挥模范作用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党章有一条,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以我觉得爱岗敬业是根本。”黄元盛介绍,他自己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才做义工的。


  “做公益首先要把自己的家庭、学习、工作处理好。”黄元盛说,作为警察首先是要保一方平安,只有做好了本职工作,再去做公益才不会影响工作,反而会把做公益的热情带到工作中来。“我们做公益就要知道群众的心声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惠州日报 记者 邱若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